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不起眼之人冻结湖人二当家 他是骑士无名英雄

2010年01月22日1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NBA常规赛的一场焦点战,洛杉矶湖人客场87-93负于克里夫兰骑士队,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发阵容里最不起眼的骑士队二年前大前希克斯,成为了今天比赛的一个关键因素。

担任骑士首发大前的二年级生希克森,赛前被认为是全场最薄弱的环节,似乎全明星大前加索尔可以在他面前予取予求,但是结果出乎人们的意料。希克森全场得到11分和创生涯新高的14篮板,此外成功冻结了湖人大前加索尔,让紫衣军的二当家只是14投仅仅5中,得到了13分和8个篮板而且有5次的犯规。

今天加索尔这一点没有发挥出来,让湖人队不得不更多依靠科比一个人的表演,尽管小飞侠有着31分的表现,但是除了命中率不佳的加索尔得到13分外,只有奥多姆得到10分,此外无一人得分上双,这让湖人队的进攻出现了非常大的问题,最终只得到87分,输球也就情理之中了。

希克森虽然是骑士的首发球员,不过他在队中的地位绝不比替补的大Z、瓦莱乔高,在以往的比赛中每到第四节他就往往得不到机会,今天也是如此,布朗教练只让他打了前三节。不过希克森抓住有限的机会,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在首节比赛,詹姆斯外线手感不佳,骑士队其他球员也受到严防的情况下,被忽视的希克森挺身而出居然砍下了8分。他的几次无球空切,接到队友传球后的暴扣霸气十足,这个年轻的大个子球员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大战中没有一点的慌乱,反而爆发出了非常大的能量。

而希克森首节端有着出色的表现,不过湖人队的大前加索尔也贡献了7分,加索尔的出色表现,让湖人内外开花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首节比赛领先了骑士9分。此后希克森加强了对于加索尔的限制,在剩余的两节比赛里,对于加索尔如影随形,西班牙人只有6分入账。

除了自己的进攻和对于加索尔的限制外,希克森比赛中对于篮板球的保护也做得非常出色,14个篮板球是全场之最。他对于篮板的保护,让骑士队避免了湖人二次进攻的机会,此外也帮助骑士获得了许多的快攻机会。

尽管在最后一节希克森没有出战,不过他前三节的出色表现,攻防连端都是给了球队极大的帮助,可以说他是今天比赛中最大的X因素,是骑士获胜的大功臣之一,而在赛后的数据统计上,希克森得分全队第三,篮板全队第二,而他在场上时的效率是+6为骑士队最高。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