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被横扫并非坏事 历史昭示紫军团再夺冠?

2010年01月22日1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 骑士主场与湖人的大战,凭借着詹姆斯在最后时刻的发挥取得了胜利,也完成了在常规赛对湖人的横扫。从常规赛双方交战来看,圣诞大战骑士几乎是屠杀了湖人,今天在克利夫兰的比赛骑士后来居上逆转了湖人,骑士队湖人取得了全面的胜利。如果骑士与湖人最终在总决赛的战场上上演巅峰对决,骑士会不会再次保持对湖人的全面胜利?

还是让我们来回顾下双方本赛季的两次交战。在圣诞大战上,奥尼尔这个点在攻防两端都全面压制住了湖人的拜纳姆,攻下11分7篮板,拜纳姆在那场比赛里只得到4分6篮板,湖人对其他球队时的优势被奥尼尔打废。今天拜纳姆再度面对奥尼尔的时候,7分8篮板的表现再度证明,一度湖人与骑士遭遇,内线的优势将大打折扣,奥尼尔的13分6篮板再度教训了拜纳姆。可以说,常规赛的两次交战奥尼尔完全打掉了拜纳姆的信心。

湖人遭遇骑士的时候进攻效率大大下降。圣诞大战的时候湖人全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6.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7.8%。今天在克利夫兰输掉比赛,全队命中率也只有38.6%,三分球也只达到了34.8%的命中率。加索尔也只有14投5中的表现。由于詹姆斯在防守中的快速补位,以及内线有奥尼尔镇守,湖人很难打出那种流畅的华丽进攻。

科比常规赛与骑士的两场比赛里的进攻也不太理想,圣诞大战的时候科比32投11中攻下35分8助攻9篮板,今天在克利夫兰的比赛31投12中攻下31分5助攻。而詹姆斯在圣诞大战里19投9中攻下了26分9助攻,今天的比赛里25投13中砍下37分9助攻。需要注意的是,今天骑士还少了首发后卫威廉姆斯的帮助。

上赛季湖人在常规赛里也被魔术横扫,湖人在主场的进攻甚至被魔术限制到只有39.8%的命中率,客场与魔术的比赛科比砍下41分也没能打败魔术。但是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科比率领湖人以摧枯拉朽之势打得魔术毫无还手之力。当然,无法从常规赛里的对决结果预测到(如果两队杀进总决赛)总决赛的最终结局,所以也不能就此推断出两队(湖人与骑士)如果进入总决赛湖人就一定能再次取得总冠军。

骑士与魔术不一样的是,魔术上赛季基本没有人参加过总决赛,而骑士阵营里的奥尼尔已经是四个总冠军在手的老江湖,他对科比和湖人的了解也远胜霍华德与魔术。但是,科比在常规赛里两被横扫的怨念,也必定会刺激他爆发,而到时候科比也不会再有任何保留。所以,如果今年总决赛最终在骑士与湖人之间对决,很可能是最近几年最刺激的总决赛。(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