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遭横扫并非最可怕 一命门被骑士牢牢掐住

2010年01月22日1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NBA常规赛骑士在主场以93-87战胜湖人,从而完成了本赛季对湖人的横扫。詹姆斯全场砍下37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科比也有31分和4次助攻入账,但31投仅有12中。

对于湖人来说,常规赛两负骑士,虽然惨遭横扫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但却并非是世界末日。2007-08赛季,湖人就在常规赛中两负骑士,但最终湖人昂首进入总决赛,骑士连面儿都没打上,就在东区决赛中被凯尔特人挡住了晋级之路。而2008-09赛季,湖人同样主客场两负魔术,两队最终也在总决赛中碰上。但在真刀实枪的季后赛中,双方比拼的硬实力,湖人最终4-1干脆利落地斩落魔术。也就是说,今番湖人遭到骑士横扫,对于以后可能的总决赛对决,丝毫不会产生任何负面的影响。

堂堂卫冕冠军两负夺冠挑战者骑士,诚然在气势上和颜面上输了对手一筹,但真正让湖人球迷担忧的却是,湖人在这两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双方首度交战发生在去年的圣诞大战,科比全场贡献35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个人表现还力压詹姆斯一筹,但最终却是以骑士102-87大胜而归,究其原因,就是骑士掐死了湖人最强点—内线。上次对决刚一开场,湖人就通过加索尔连续强攻得手,取得领先,但骑士很快使用出“大Z+奥尼尔”的双塔战术,生生废掉了拜纳姆和加索尔,骑士一举反超比分。全场比赛,拜纳姆和加索尔一共只得到15分和6个篮板,而奥尼尔一人就11分和7个篮板,在兑掉湖人最强的内线之后,骑士一马平川,客场取胜。

而今天的比赛,骑士获胜的方式如出一辙,虽然比赛一开场拜纳姆3投3中,但这也是他全场投中的唯一的3个球,另外由于希克森的出色表现,骑士这场比赛根本没有使用双塔战术就又一次兑掉了湖人的内线优势,全场比赛拜纳姆和加索尔双高攻下20分和16个篮板,但奥尼尔和希克森却拿下24分和20个篮板。而在内线深度上,湖人拥有奥多姆,而骑士同样拥有瓦莱乔和大Z。

而回顾过往两年湖人的总决赛之旅,08年负于凯尔特人,正是因为拜纳姆缺阵,加索尔被加内特锁死,09年湖人能战胜魔术夺冠,凭借的也是内线的出色发挥。而如果今年总决赛发生在骑士和湖人之间,当湖人本是最大优势的内线再度被对手掐死时,科比能有多大把握战胜詹姆斯?湖人还有多少把握能够卫冕总冠军?(肖恩)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