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老鲨攻防两端令小鲨蒙羞 他让骑士显王者霸气

2010年01月22日1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NBA常规赛焦点战洛杉矶湖人87-93负于克里夫兰骑士队,今天奥尼尔面对旧主表现出色,今天他砍下了13分6篮板3助攻,在内线与小鲨鱼的对抗中攻防两端都完全占据上风,给了骑士队极大的帮助。

两队上一次交手就是一个月前的圣诞大战,那场比赛中骑士比较成功的冻结了科比,而詹姆斯在与阿泰斯特的“板砖对撞”中占据上风,砍下了26分9助攻,并且打得阿泰六次犯规离场。一个月后再次交锋,阿泰斯特憋足了劲要防住詹姆斯,他在赛前甚至贬骑士队像个马戏团,而詹姆斯就是马戏团中的小丑。

大概是阿泰斯特的愚蠢言论激怒了皇帝,刚刚开场皇帝就面对阿泰中路突破得手,并且造成了阿泰斯特的犯规,可惜随后的罚球不进。不过今天比赛开始阶段,皇帝的手感不佳,中远距离投篮频频打铁,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阿泰斯特还是科比防守,都尽量放开皇帝一步距离,限制他的突破逼迫他更多投篮,结果首节的三次中远距离投篮全部偏出。

进入第二节后皇帝的手感有所回归,开场后先是面对科比一次中路突破,在空中撞开拜纳姆后打板得分并造成犯规,皇帝成功打三分。湖人马上派上阿泰盯防皇帝,但是詹姆斯连续的两次中距离投篮命中,让阿泰退后一步放投篮的防守策略失效,手感的回归让皇帝获得了更多的突破空间,接下来连续两次甩开阿泰斯特突入内线,连续造成了加索尔两次犯规,给了湖人极大的杀伤。

认为皇帝是马戏团小丑的阿泰斯特,今天倒是被皇帝打成了比赛中的小丑角色,尽管下半场开场阿泰就抢断上篮得到2分,不过防守端他对于詹姆斯难以抑制。连续的两次突破上篮,肆虐湖人篮筐后,紫衣军更多的进行包夹防守。而皇帝的全面性充分展现出来,他6分钟送出了四次的助攻,帮助骑士队一直压制住湖人,前三节结束67-65领先2分。

关键的第四节开局阶段,23号和24号都下场休息,这时候双方开始比拼内线,而拜纳姆在奥尼尔的看管下,居然6分半钟1分未得,奥尼尔在新老鲨鱼的对话中完全占据了上风,接连利用力量优势压住拜纳姆上篮成功,他在内线的统治力帮助骑士在第四节前半段抵挡住了湖人的反扑势头。在接下来皇帝接管比赛,他的出色表现帮助骑士一直维持着领先优势,最终本赛季两次交锋都击败了湖人队。

今天骑士获胜的英雄当然是23号,但是内线奥尼尔的强势表现,他攻防两端都击败了小鲨鱼,让拜纳姆只得到了7分8篮板,而他自己拿下了13分6篮板和3助攻。老鲨鱼打爆小鲨鱼,帮助骑士队在油漆区内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而这正是上赛季的骑士队所缺乏的王者霸气。

上赛季无论是常规赛与湖人的对抗,还是季后赛面对魔术时,内线的薄弱让他们整个赛季的努力付诸东流,正式这个原因湖人引进了奥尼尔,尽管赛季初备受质疑,但是两场对阵卫冕冠军湖人队的胜利,两场关键战役中奥尼尔所起到的巨大的战术作用,证明了骑士交易的明智,奥尼尔尽管状态有所下滑,但是他的存在才让骑士队显示出了王者的霸气。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