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骑士对湖人有两优势 总决赛有望碰头

2010年01月22日1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NBA展开一场重量级较量,东部排名第一的骑士在主场迎战西部排名首位的洛杉矶湖人,最终他们以93-87击败对手,本赛季完成对湖人的横扫。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开场后科比表现异常异常强硬,连续投篮命中,对此张卫平解说道:“今天科比打的异常专注,湖人连续攻科比这点,科比打得精神非常集中,和28投4中的比赛完全不同。”

在首节比赛一开始,骑士便陷入到被动,张卫平解说道:“骑士主要从外线进攻,里面打不进去,所以命中率开始下降,今天的比赛和圣诞大战调了一个头,赛前包括加索尔和科比都非常重视。上一次可不是这样,毕竟接下来湖人马上就是八个客场,赛程非常紧,这场比赛就是定调子,菲尔-杰克逊也说了如果不受伤,八场赢五场就可以了。但是他们必须必须要赢下骑士和凯尔特人中的其中一支,否则两场都输掉,那水分就大了,成色就变了很多,今天比赛对湖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考验,也有利于他们积累信心。”

首节比赛湖人建立了不错的领先优势,对此张卫平说道:“今天湖人除了打的专注外,还打的合理,其中科比就是个最明显的例子,科比今天不勉强投篮,出了合理的机会才会投。”

在半场评球评球阶段。张卫平解说道:“湖人的替补也很重要,在上一场湖人赢魔术的时候,是替补把比分翻过来的,但是今天的比赛湖人替补就打的不好,半场一共只得到5分,都是奥多姆得到的,其他人没得分,如果湖人替补能够发挥很好的作用,那么他们今天赢的面就会很大。”

对于骑士和湖人是否会在总决赛中相遇,张卫平也给出了预测:“从现在发展的态势看,就是湖人和骑士,凯尔特人现在伤病的影响非常大,加内特快复出了,但是有可能再受伤,还有半个赛季,凯尔特人是让他打还是为了避免受伤不让他打,这将会面临考验,而魔术则是走了特克格鲁康尼特-李,卡特还没有融入球队,所以骑士就有很大的可能进入到决赛,而湖人则是在西部一枝独秀,虽说西部也有其他强队,但是对他构不成太大威胁。”

第三节比赛两队展开僵持,进入第四节双方在场上依旧打得异常激烈,对此张卫平说道:“詹姆斯开始发威,今天在二中锋这个位置上,湖人让希克森抢篮板抢的太多了。”

最终骑士击败湖人,张卫平解说道:“打到总决赛基本可以断定骑士有主场优势,骑士现在打的客场多,而且赢了湖人两场,如果两支球队最终战绩相同,也是骑士有主场优势,现在骑士无论是在战绩还是心理上都有优势。”(猫大熊)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