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10年履历显示政绩卓著 三届奥运收获12金

2010年01月22日1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2001年入主水上中心到现在,可以说过去10年韦迪的履历是用金牌和成绩写就的,可谓“政绩”卓著,这次国家体育总局任命他就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韦迪10年履历显示政绩卓著 三届奥运收获12金

腾讯体育北京1月22日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上午,中国足协高层发生重大人事变动,国家体育总局崔大林宣布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替南勇出任足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南勇和杨一民被免职。

韦迪是谁?这位原水上中心主任,他干过什么,有何政绩,是什么让他成为了新任足协一把手?

翻开韦迪的履历,他从1997年开始走上体育管理部门的领导岗位,任国家体委拳击中心主任;同年12月,该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并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担任中国举重队的领队。而首次奥运之旅,他就收获颇丰,悉尼奥运会中国举重队获得5金(杨霞 53公斤级、陈晓敏 63公斤级、林伟宁 69公斤级、丁美媛 75公斤以上级、占旭刚 男子77公斤级),在他管辖范围的柔道和跆拳道也分获2金(唐琳 女子78公斤级、袁华 女子78公斤以上级)和1金(陈中 女子67公斤以上级)。

韦迪是2001年3月正式就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的,在新岗位的第一个奥运周期,他就给人们带来了惊喜。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和杨文军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获得金牌,这是中国奥运史上的首面皮划艇项目奖牌,中国水上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与此同时,殷剑也在雅典获得了一枚银牌,中国水上运动取得了1金1银的好成绩,这是韦迪任内第一次“爆发”。

雅典奥运会之后,韦迪依旧是水上运动中心“一把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带领中国水上运动项目取得了更大的辉煌,一共夺得3金1银1铜。其中,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勇夺女子四人双桨金牌,殷剑获得女子帆板冠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成功卫冕。

从1997年走上领导岗位到现在,可以说过去10几年韦迪的履历是用金牌和成绩写就的,可谓“政绩”卓著,这次国家体育总局任命他就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管理中心主任,恐怕也是看重他此前的一系列表现。

不过,韦迪任内并非没有“瑕疵”。在去年的全运会期间,河南赛艇队爆发了兴奋剂丑闻,韦迪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态,经调查取证后,按照总局的要求,中国赛艇协会将进行进一步处理,坚决贯彻总局对兴奋剂“零容忍”的要求,这也显示了他“铁腕”的一面。

公开的资料显示,韦迪现任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中国帆船协会副主席,而从今天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毫无疑问将是他最为响亮的头衔了。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论坛推荐:

视频-崔大林宣布韦迪成为足管中心新主人 希望韦迪不要成为下一个南勇

体制不变,伪的来也没用 【调查】足协新领导上任意欲何为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