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37分压倒科比 骑士本赛季横扫湖人

2010年01月22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37分压倒科比 骑士本赛季横扫湖人

皇帝面前科比不再神奇(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精彩组图】【技术统计】【视频集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NBA展开一场重量级较量,东部排名第一的骑士在主场迎战西部排名首位的洛杉矶湖人,最终他们以93-87击败对手,本赛季横扫对手。

湖人方面科比得到31分,加索尔得到13分8个篮板,奥多姆贡献10分10个篮板;骑士方面詹姆斯贡献37分9次助攻和2次抢断,奥尼尔得到13分6个篮板,希克森贡献11分14个篮板。

开场后湖人便连续从科比处发动进攻,黑曼巴蛇手感火热,在左侧利用跳投连得5分,而后拜纳姆和加索尔相继在篮下得手,湖人反客为主打出一波9-0的攻势。此后在詹姆斯的引领下骑士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克利夫兰回敬一波10-2的攻势,而后两分钟里两队依旧僵持,J.J-希克森连续空切篮下暴扣异常养眼,待希克森在本节还剩5分35秒时扣篮得手,骑士以14-15落后。湖人开始加强了内线的防守,骑士的命中率急剧下降,在科比的引领下湖人送出一波12-2的攻势,待加索尔在本节还剩32秒时扣篮得手,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詹姆斯此后强行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首节战罢骑士以18-27落后。

次节比赛开始后吉布森飙中三分,詹姆斯变向突破包夹造成拜纳姆犯规打三分成功,骑士一波6-1的攻势过后将比分追至24-28。此后湖人利用科比的作用力将分差重新扩大到9分,不过奥尼尔的上场重新改变了战局,他先是一个穿过防守人墙的击地传球助攻杰瓦德-威廉姆斯上篮得手,而后又在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包夹下命中高难度抛投,而詹姆斯的中投也开始重新找到感觉,在鲨皇组合的策动下,骑士扭转了劣势一度将分差迫近到只差1分。此后两队在防守上均密不透风,均只能通过罚球涨分,詹姆斯和科比之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皇帝急速转身进攻将科比撞倒,而飞侠也不吃亏,直接伸脚绊了皇帝一跤被判犯规,詹姆斯两罚全中后,半场比赛结束骑士以44-46落后。

下半场易地再战,湖人在加索尔的带领下重整旗鼓送出一波7-2的攻势,待加索尔在本节进行到9分25秒时在篮下打中两分,湖人将比分改写成53-46。此后在詹姆斯的策动下,骑士回敬一波14-6的攻势,待安东尼-帕克在本节进行到4分41秒时命中底线三分,骑士将比分反超。23VS24的对决再度上演,科比先是命中高难度后仰,而詹姆斯紧接着便在异端用同样的方式还以颜色,两队比分始终紧咬,第三节比赛结束骑士以67-65领先。

末节比赛进入到最紧张的阶段,两队每次进攻都能够引发火星撞地球的感觉,詹姆斯被换上场后连续在进攻端得手,皇帝在本节进行到5分24秒时命中本场比赛第一个三分(此前远投6中0)帮助骑士取得3分领先,在命中这一球后,詹姆斯挥臂怒吼一声,得到了发泄。此后科比再度挺身而出,不但罚球命中,而且还投中关键的中距离跳投帮助湖人将比分扳平,在本节还剩40秒时詹姆斯挺身而出命中上篮,加索尔此后两罚不中,最终骑士击败湖人,本赛季横扫对手。(猫大熊)

相关新闻:

科比赛后点出输球原因 皇帝期待总决赛虐湖人

湖人被横扫并非坏事 历史昭示紫军团再夺冠?

湖人遭横扫并非最可怕 一命门被骑士牢牢掐住

张卫平:骑士对湖人有两优势 总决赛有望碰头

论坛推荐:

巅峰之战科比目送皇帝成为第一人? 孤单科比无需因失利而去证明

科比詹姆斯韦德全是纸老虎 用球星绰号编段子赢精美篮球 NBA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