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济南日报:中国足球天快亮了

2010年01月22日10:13济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张清晨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和原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被公安机关带走的新闻,如同一枚重磅炸弹将中国反“假赌黑”的行动推向了高潮。从最初的小兵小卒、虾兵蟹将,到如今目标直指中国足协的领导层,可以看出我国目前进行的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抓赌,而是对中国足球的一次集中“大扫除”,一次综合治理行动。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层领导在这次行动中被警方带走,也显示出了国家在这次治理中国足球行动中的决心。

近年来,隐藏在比赛中的“假赌黑”已逐渐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阻碍,赌球行为越是肆无忌惮,中国足球水平越是下降,不但影响到国家荣誉,也极大挫伤了广大球迷的感情。当尤可为、王珀、王守业、冷波、许宏涛、吕东、范广鸣等人接二连三地被警方带走以后,警方的反赌行动又在一段时间内没有了动静,人们不免怀疑是不是抓赌大戏已经进入闭幕阶段了呢?毕竟在中国足球界,以往太多的事情都是浅尝辄止。“隋波事件”最终不了了之;2004年龚建平病死狱中,当时的“扫黑风暴”也随着龚建平的离去而销声匿迹了,“假赌黑”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更加猖獗。所以,在本次肃查“假赌黑”的时候,人们既对行动本身拍手称快,又对最终的结果心存疑虑。“大鱼”终于出现了,这也证明反赌行动没有停止,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领导人被警方带走已经很明显地告诉了大家。虽然目前还不知道他们因何被带走,但警方带走他们肯定是有原因的,不是操纵比赛收受贿赂等经济问题,就是和其他俱乐部或球员的赌球沾上了关系。曾一度被人称之为“实干家”的南勇,会向警方交代多少东西?交代到哪一步?还要交代出多少“大鱼”?一系列的问题已经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他作为中国足协的现任最高领导已经被“协助调查”了。从南勇被警方带走这件事上我们可以发现,这次针对中国足球运动的行动绝不会仅仅停留在一个“赌”字上,凡是在中国足球运动中出现的一切假、恶、丑看来都要肃清。

今天某网站发起了“如何看待南勇等要员被协查”的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网友认为“反赌终见大鱼,是好事”,还有相当一部分网友认为“还会出现更多的大鱼”。在“反赌再迎高潮是否能拯救中国足球”这一栏内,绝大部分的网友也认为这次反赌会肃清足坛的毒瘤。

南勇被带走,中国足球的天亮了吗?目前还没有谁能够保证。但是通过这次行动,我们却看到了国家根治足坛“假赌黑”,改善中国足球环境、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决心。我们现在可以说的是,冬天已经来临,春天不会远了。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