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前队长加盟四川 周建安设宴表示感谢

字号:T|T

男排联赛进行过半,四川男排仅以两胜八负积14分的糟糕战绩位列联赛积分榜第八位,距离降级区仅一步之遥。面对如此严峻的保级形势,川男排除了在内部挖潜外,还加快了外部引援的力度,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排球管理中心了解到,两名前国手隋盛胜和王彬已正式加盟四川男排,将随队征战接下来的八轮联赛。省排管中心主任黄峰表示:“两名前国手全面的技术以及丰富的经验,让四川男排保级的希望大增。”

内外交困:

老队员退役,新人不稳定,资金不足

本赛季,随着队长吴晓雷等多名核心球员先后退役,国少队员曹益铭等多名90年后出生的小将不得不提前挑起大梁。尽管小将们有冲劲,有活力,但经验上的缺失让川男排的表现极不稳定,其中既有3:2力克浙江队这样的经典战役,却也能在面对保级主要对手湖北队时突然崩盘,“16:10领先都能被对手打回来,简直不知该说什么。”一说到这,川男排主教练张利明就只能苦笑不已。

除了年轻球员经验上的不足外,目前川男排所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资金,多年来的赞助商黄龙景区因08年的地震灾害而无以为继,目前川男排是“裸奔”参赛,“队里已经几个月没发训练费了,现在还可以去给队员做工作让他们安心,时间长了,还真不知道怎么办了。”省排管中心主任黄峰说道。

积极应对:

急招两名前国手增强主攻实力

尽管困难多多,但如何保级已成为摆在川男排面前最紧要的一件任务。教练组也意识到,年轻球员在技术上的问题在短时间内是无法解决的,特别是最令人头痛的主攻一传问题,让排管中心主任黄峰非常头痛,于是川男排只能从外部想办法。

经过多方面商谈,川男排最终引进了两名实力出众的前国手球员,分别是辽宁队的隋盛胜和河北队的王彬。其中,隋盛胜作为国家队的常客曾代表中国男排参加了40场国际比赛,在2006年还以队长身份带领中国男排参加了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并取得亚运会银牌。而王彬则是河北队的一门重炮,曾是国家青年队主力队员。两员老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一传出色。两人已于前日与球队会合,将会在24日主场迎战辽宁队的比赛中披挂上阵。昨晚,作为四川省排管中心副主任的周建安还专门宴请两人,以示感谢。“四川队实力本就不弱,就是经验差了一点,我相信能在这方面帮到他们。”昨日,隋盛胜向记者表示。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