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全明星先发PK:西部仍占优势 艾弗森非短板

2010年01月22日09: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明星东西部首发阵容

全明星东西部首发阵容(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NBA官方正式公布了2010年的达拉斯全明星赛的东西部全明星首发名单。最终东部方面由勒布朗-詹姆斯领衔,阿伦-艾弗森得以入选。西部方面则以科比-布莱恩特为核心,史蒂夫-纳什挤掉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下面让我们就各个位置上的对位,来比较一下两队先发方面的战力高下。

中锋:德怀特-霍华德VS阿玛尔-斯塔德迈尔

在身体素质方面两人都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运动型中锋,不过由于斯塔德迈尔遭遇过严重伤病,因此在这方面如同怪兽一般的霍华德依然具有明显优势。此外两人的球风有些区别,近年来斯塔德迈尔逐渐开发出中投能力,在进攻方面要比霍华德更具技术含量,不过防守方面霍华德的强硬却绝非小斯可以比拟。在这一对位中综合来看,霍华德应该仍然占据上风。

大前锋:凯文-加内特 VS 蒂姆-邓肯

东部现在最好的大前锋应该是克里斯-波什,而西部则是德克-诺维茨基,不过虽然这两人最终都没有入选正式先发,但是加内特和邓肯这两位球星延续了一个年代和经典对决却确实非常符合全明星的主旨。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侵袭,加内特和邓肯在进攻效率方面有所下滑,不过他们的防守却依然非常的强势。考虑到加内特看起来更严重的伤病,邓肯应该稍占上风。

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 VS 卡梅隆-安东尼

03届的两位顶级小前锋的碰撞让这届全明星赛增添了更多的看点,而这基本也是被预定为MVP和得分王的对决。综合各方面来看詹姆斯依然拥有绝对的优势,安东尼如果不能够得到足够的空位机会,也许他会在这个位置上完全被他的好友兼国家男篮队友打爆。

得分后卫:德威恩-韦德 VS 科比-布莱恩特

又是一组极具看点的对决,闪电侠PK飞侠,一个在身体素质方面有着压倒性的优势,一个拥有联盟中无与伦比的关键球能力。韦德的突破和科比的得分已经是全明星近年来的常规卖点,而几乎每一次都不会有人在比赛后对此感到乏味。

控球后卫:阿伦-艾弗森 VS 史蒂夫-纳什

这是96届两位老将后卫的迟暮对决,不过也许在数据方面现在明显不如纳什的艾弗森会在全明星赛上有着压倒对位对手的表现。在没有足够防守强度的情况下,艾弗森依然深不可测,而纳什作为一个华丽的传球手,他似乎不太能够融合入这种节日的气氛当中。和斯塔德迈尔的表演般的配合,似乎终究不如个人的强势进攻来的爽快和令人印象深刻。(冀州牛)

相关新闻:

视频:2010全明星西部首发精彩比赛集锦

视频:2010全明星东部首发精彩比赛集锦

火箭恐彻底无缘全明星 巴丁格落选新秀赛最憾

德隆无缘全明星成奇观 顶级控卫今仍难改宿命

论坛推荐:

全明星——那确实是个讽刺! 视频-2010NBA全明星赛首发和东西部宣传片

盘点当今NBA六大最低调的大牌球星 用球星绰号编段子赢精美篮球 NBA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