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两场比赛仅丢六局 恐怖状态示威比国双姝

2010年01月21日17: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延续自己火热的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1轻松击败捷克选手科维托娃,顺利晋级第三轮。从前面两轮比赛来看,小威的状态真的可以用恐怖来形容,面对两位并非不堪一击的对手,小威总共只丢掉了6局,她通过自己出色的表现向呼声甚高的比利时双姝展示了自己卫冕的决心。

在来到澳网之前,小威的表现并不是十分稳定,悉尼赛中她完败给了俄罗斯姑娘德门蒂耶娃,赛后她还透露自己的膝盖存在一些小问题,这让球迷对于她的本次墨尔本之行多少捏了一把汗。不过在来到大满贯赛场之后,塞蕾娜女皇马上恢复了自己的风采,首轮面对上赛季进步不小的波兰小将U-拉德万斯卡,小威几乎没有费任何周折就直落两盘以6-2和6-1顺利拿下。

今日小威的对手是捷克姑娘科维托娃,后者最近两年有过两次杀入大满贯16强的经历,在巡回赛场上也经常制造惊喜,但是在小威面前,科维托娃还是没有任何的机会。尽管卫冕冠军今日的失误依然偏高,还送出了高达8次双误,但是小威的暴力正手和对球路的完美把握让对方根本没有应对的办法,最终小威以6-2和6-1与首轮完全一样的比分轻松击败对手,锁定32强席位。

客观的说,小威尽管身为卫冕冠军,但并不是本次墨尔本赛场上关注度最高的女子球员,新近复出的比利时双姝抢占了媒体的头条位置。而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在前面两轮比赛中的表现同样完美,尤其是海宁,在第二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将夺冠热门之一的德门蒂耶娃淘汰出局,让人看到了比利时姑娘称雄本次澳网女单赛场的决心。

当然,小威绝对不会将自己的领地拱手让给她人,通过最近两轮比赛,小威已经向球迷发出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她的状态正在一步步的回归自己的巅峰水平,当她将自己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比赛中时,她的恐怖进攻威力足以摧毁一切抵抗。下轮比赛中小威将迎战西班牙新秀纳瓦罗,不出意外这又将是一场一边倒的较量,从签表分析,能够再1/4区中给小威制造一些麻烦的也许只有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而已。

如果小威能够一路顺利前行,她很有可能在决赛中遇到比利时双姝中的一位,这或许正是球迷们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中,球迷们已经厌烦了多长无趣的大满贯女单决赛,而今年这一局面有望得到根本的改善——全力以赴的小威在赛场上拼尽全力去阻击海宁或者克里斯特尔斯的挑战,这样的比赛想一想就会让人觉得兴奋。(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