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李娜:没有赶老公离场 随时都愿意为国家打球

2010年01月21日14: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女单第二轮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第二盘两救赛点,最终以3-6,7-5,6-2逆转前中网冠军匈牙利名将扎维,挺进赛会32强。

Q:请问你在输掉第一盘的情况下,是如何调整好状态的?

李娜:她在第一盘表现的很出色,所以我打丢了很多球。她并没有做什么事情,只是把球回在我这边的场地里,然后我就丢分了。之后第二盘我开始是1-3落后,我开始思考,自己再不能那样继续下去了,否则的话,明天我就该给自己订回去的飞机票了。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尽可能的把球回到她那边去。

Q:后来居上赢得这样一场比赛,会有怎样的满足感呢?

李娜:我刚才淋浴的时候还在想这到底是不是真的,你知道她曾经拿到过赛点,所以我几乎不敢相信,不过这真的是事实。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

Q:在第二盘面对对手赛点的时候,当时是怎么想的?

李娜:球和球之间也就20秒,脑子肯定不可能想太多东西。你们能想那么多,那是因为你们反应太快了(笑)。这场比赛因为是在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逆转获胜的话,所以会觉得自己的心理还是蛮强大的。

Q:在第二盘比赛的时候,你为什么会赶姜山离场呢(编者注:在第二盘李娜先被破发0-2落后的时候,郁闷的她对看台上的老公姜山一声大吼,后者之后离开了球场,直到比赛结束也都没回去)

李娜:我没赶他走,你可别老冤枉我啊。可能是他希望我那样做,而我没有做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可能只是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吧。

Q:你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汉图楚娃,能不能就这个谈点什么?

李娜:因为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所以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但又因为我们是对手,所以在场上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赛前赛后我们都可以跟对手说“hello”,但是我想她一定不想在比赛过程中也来这么一句。到时候比赛我一定会努力争取任何一分。

Q:你是否觉得网球在中国变得越来越流行了?

李娜:那当然,现在很多小孩子都会选择打网球。

Q:你为什么这么觉得?

李娜:我只能说网球是一项非常奇妙的运动(笑),我的意思是网球有别于其他运动,你不必为了一场比赛等上一整年。网球你今天输了,过几天你又可以打别的比赛了。每一周你都去不同的国家旅行,可以见识不同城市、不同的人们,然后每周你都有东西和朋友分享。我想这就是网球的魅力所在。

Q:你现在选择了单飞,这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李娜:事实上,我现在还是国家队的一员,如果他们有需要,我可以马上回去。我想说的就是,很感谢现在的体制给了我选择的机会,这让我有机会自己选择团队,自己选择参加巡回赛,如果我懒,我可以给自己放一天或者一个礼拜的假。我还是想说感谢他们给我选择的机会。(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