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晏紫不羡慕李娜郑洁老公陪伴 事业获公婆支持

2010年01月21日14:0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晏紫 婚后各自走天涯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陈晶墨尔本报道

“参加晏紫婚礼的时候我在台上跟她老公说,我跟她认识20年了,以后就把她交给你了,对她好点儿,不然我拿网球拍招呼你。”闯过澳网女单第二轮后,郑洁主动“爆料”。“当时看到婚礼上放晏紫小时候的照片,还有一些我们以前打球的照片,我觉得特别感慨,原来我们俩那么小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郑洁晏紫,这个几乎快成专有名词的组合,在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第一次被拆了开来。晏紫和以个性着装出名的美国大妞马泰克搭档;而郑洁的新伙伴则是俄罗斯姑娘维斯尼娜。

在墨尔本,两个人各自租了一套公寓式酒店来住,虽然相隔不远,但大多数见面的机会还是在更衣室和球场边。郑洁的第一场单打比赛,暂时没有比赛任务的晏紫坐到场边观看;第二场比赛时,晏紫正在旁边场地热身准备稍后自己的双打首轮,但她还是忍不住跑到郑洁的场边看了两局比赛为她加油。“第一次以完全旁观者的角度看郑洁比赛,是另外一种感觉。”晏紫说。

采访郑洁免不了要说起晏紫,就像采访晏紫也免不了要说起郑洁。“哎呀,不说不觉得呢,要说感觉其实还是有不同的。”在郑洁面前提起这个话题,郑洁也有些感慨,“去年也有几次没一起比赛,但都是小比赛,这次的确是我们第一次没配对的大满贯比赛。但刚才我赢了球,一回到更衣室她就恭喜我了,我也知道她来场边看我比赛了,而我有时间的话也会去给晏紫加油的,相互支持不一定要配对打比赛嘛。”

“刚开始的确有些不适应。”虽然和马泰克是首次搭档,晏紫还是轻松地晋级了第二轮,“我们俩就昨天和前天配对练了一下,然后互相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喜好,帮助对方了解自己。她(马泰克)是个很典型的美国人,想法跟我们中国人反正不大一样。”虽然两个人嘴上一直坚称影响不大,但20几年一起成长、练球和比赛培养出来的默契感并非是一朝一夕可以建立起来或者被彻底遗忘的,从前一个眼神或者一个手势就能明了的意思现在还需要翻译成另外一种语言去表达,多少有一些不适应。

由于目前单打排名不够,要重拾单打的话,晏紫必须从ITF的比赛打起,除了大满贯等一些重要赛事,她与郑洁重合的赛程更少,这意味着姐妹俩见面的时间愈发珍贵。“其实从2008年开始,晏紫就不再和郑洁像过去的十多年那样同住在一个房间了。“2008年郑洁结婚了以后,她就跟张宇住一个房间了;去年因为我们的赛程不同,在巡回赛里碰面的机会大大减少;今年就更少了,和李娜还有彭帅她们四个人住了四个地方,大家就发发短信,看有没有空一起出来吃个饭。”晏紫说。

还好如今,姐妹俩都各自成了家,不同的是郑洁有老公张宇常年陪伴在身边满世界飞,而晏紫还是得一个人。“公公婆婆都说,做运动员不容易,网球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也很短,所以他们都很支持我继续打球。老公嘛,他从来都很忙,能不能到现场来看我比赛只能找机会了。”几乎是第一次公开说起这些,晏紫脸上还带着一些新娘子的羞涩,“蜜月时间短也没有办法啊,澳网都是每年1月份,家里都理解。”

结了婚还得继续过一阵子两地分居的生活,问晏紫看到人家郑洁和李娜有老公陪着会不会特别羡慕,晏紫瞪大眼睛说:“习惯了,我都看了好几年了!”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