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均两救赛点却命运迥然 李娜一种能力远胜扎维

2010年01月21日1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一场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中,被列位赛会16号种子的金花李娜在面临对手赛点的情况下,表现出了自己冷静的一面,那也帮她成功逆转前中网冠军扎维。三盘具体比分是3-6,7-5,6-2。

有时候不得不感叹一遍“同人不同命”,比赛进程中,李娜和扎维都曾上演两救赛点的神勇,但是一个却是“守得云开见月明”,另外一个却是“一命呜呼、就此终了”。事实上,虽然两人都是一样的行为,但是当时两人的心理活动却完全迥然,那也直接决定了最后的胜负手。

今天李娜刚一上场有些慢热,掉分掉的非常快,转眼间第一盘就是0-4落后。摆在以往,李娜可能直接放弃第一盘、转而把胜负的赌注压在后面两盘上,但是现在的她一改往日作风,不仅在首盘第8局神勇的破掉了对方的发球胜盘局,还在之后第9局不甘心的救下两个盘点。虽然李娜终究没有改变第一盘的走势,但是她在第一盘就已经体现了自己现在对任何一分的执着。第二盘同样是这样,一开始0-2落后的李娜硬生生将比分逼平到3-3,之后第8局也是在面临对手破发点的情况下严防死守,最后打到第10局面对对手赛点的时候,李娜也没有丝毫的懈怠。“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娜最终得到了本该属于她的回报。

在第二盘扳回一城后,李娜完全主导了决胜盘场上的走势,很快就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之前两盘还打的很积极的扎维就在这个时候如同泄了气的皮球,防御完全陷入被动。1988年出生的扎维职业生涯高峰期出现在2007年,她是当年WTA力荐的“希望之星”,也是当年度中网冠军。不过此一时彼一时,和正处上升期的敢打敢拼相比,现在的扎维显然已经没有当年的心态。

今天这场比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制胜球方面和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李娜和扎维都彼此彼此,只不过关键时刻扎维自己输给了自己,而李娜则在关键时刻把握住了机会,从而将这一珍贵的晋级机会留给了自己。(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