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一神将独步英超 伤18月仍像罗尼般进球

2010年01月21日1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一神将独步英超 伤18月仍像罗尼般进球

罗西基超级爆射神似罗纳尔多

腾讯体育讯 如果说除本场战胜博尔顿后的胜利温格还另有享受的话,那就是“莫扎特”罗西基再次谱出了悦耳的音符。捷克人穿花引蝶般的踢法再次引爆全场,一个在阿森纳三年才踢57场联赛、已经29岁的人,凭什么再此获得温格的青睐以及一份续约合同?因为他的足球风格独一无二!

本场比赛第43分钟,罗西基接法布雷加斯分球,高速度切入禁区右侧远射,皮球直接高速飞今大门右侧,这是捷克人本赛季第3粒入球。今天发挥出色的芬兰门将雅斯库莱宁甚至对 这个角度并不刁钻的进球毫无准备。原因就在于罗西基带球加速的方向并不是正对球门,而是略微有点往斜右,在这种状态下射门,绝大多数球员会将球踢疵成外脚背,雅斯库莱宁也是基于这种心态才没有集中注意力,却没想到罗西基正是此道高手。这个进球和罗纳尔多当年在老特拉福德代表皇马胜曼联一战中的入球神似,当年巴特斯就硬是没有把触手可及的皮球拦住。

此球一进,阿森纳场面顿时开朗,温格在赛后也称:“罗西基的进球相当关键,他的破门给我们增添了反击的决心。”不过如果凭借一个进球便将罗西基本场表现全部概括的话, 那也未免太小看了捷克人。《天空体育》能给他全场仅次于法布雷加斯的第二高分,更是基于他在中场的“润滑”作用,法布雷加斯做到这一点靠的是精妙的传球和跑位,而罗西基则是靠精妙的带球技术和高速跑动。虽然阿森纳此后的几个今球和罗西基没有直接联系,但是他在中场右路的内切带球是阿森纳一柄不可缺少的利器,也是球迷必须要看的一道风景线。

罗西基和梅西的踢球方式有某种类似,都喜欢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爆发力进行突破。专家评价这种踢球方式——要么不受伤,一受肯定是重伤,罗西基已经尝够了伤病的苦果。“他有无与伦比的技术”,这是06年温格买入他时的评语,“我支持罗西基,不仅是看到技术能力,还看到了领袖气质”,这是温格在他伤愈复出时的评语。二者一对比,我们就能发现,就算罗西基因伤曾离别赛场18个月之久,他还是在不断进步——对埃弗顿的比赛最后时刻为阿森纳扳平比分;本场比赛又在上半场快完结的时刻射入标志性世界波,让温格在更衣室里的中场布置任务轻松了一半,这就是一名老队员所应该具有的作用。

在23岁的法布雷加斯都可以称为阿森纳队中元老的情况下,罗西基的经验对于年轻的阿森纳来说更是一笔难以估量的财富,特别是在当下这个争冠渐入白热化的时刻,捷克人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最近三场比赛的罗西基上场时间的逐渐递增,而本场出赛接近全场,温格的器重溢于言表。

从最近三场比赛来看,罗西基虽然球风和纳斯里有点类似,但他打中场出身的特点让他更易于法布雷加斯搭档,温格最近似乎也在尝试打磨这对拍档,从本场比赛阿森纳82.9%的 传球成功率来看,温格应该是满意的。如果这对组合能活络起来,那未免不能算阿森纳缺兵少将之时,温格的因祸得福之举。(闰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