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影响力略逊科比 飞侠当之无愧联盟第一

2010年01月21日09: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影响力略逊科比 飞侠当之无愧联盟第一

科比詹姆斯早已伫立在NBA之巅

腾讯体育讯 一张球票,你可以看到科比-布莱恩特的绕指柔,你肯定会去,对吗?但就是这张球票,还可以让你同时看到勒布朗-詹姆斯的暴力美学,你还在犹豫什么?

这并非是在做着销售球票的广告,事实上,克里夫兰骑士的球票根本就不需要做广告,一个皇帝就足够了,再加上一个飞侠,球迷疯了。

如果非要在这场不同寻常的比赛中加上噱头,可以有以下三种描述方式:一、常规赛MVP对决总决赛MVP;二、96一代集大成者对决03一代天之骄子。三、科比球迷和詹姆斯球迷的口水大战。

如你所知,以上噱头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真正吸引球迷的正是科比和詹姆斯的影响力。这次大战之地在速贷球馆,单论比赛之地的影响力,毫无疑问,詹姆斯更胜一筹,因为,那里是皇帝詹姆斯的后花园,一如科比在斯台普斯中心受到万人膜拜一般,这是算不了数、做不了准的。

科比的天赋在这个联盟中只能排在中等偏上,如果以单纯的天赋来决定冠军的话,卡特麦蒂早就笑得合不拢嘴了。但事实证明,只有科比最后获得了成功。科比的成功正是源于他后天坚持不懈,甚至有些惨无人道的训练方式。球迷正是从科比的身上,看到了只要努力便能获得胜利,而深受鼓舞。

詹姆斯的成功更多的是来自于其惊人的天赋,他的身体素质让人望尘莫及,虽然欣赏暴力美学的球迷大有人在,但仅仅也只是停留在欣赏的角度而已。你很难在篮球场上看到有人模仿詹姆斯的打球姿势,但科比在低位的脚步,你在篮球场随处可见。

科比的成长轨迹就像金庸笔下的武侠小说一般,一开始平淡无奇,随着剧情的发展,主人公的经历也会大起大落,当初坐穿冷板凳,然后跟着奥尼尔兢兢业业地当着二当家,得到了无数的荣誉,入选全明星,拿到总冠军。再后来,就是鹰县丑闻的曝光,剧情发展到这里,读者就更加有兴趣继续阅读了,上赛季总决赛,科比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总决赛MVP。当然,剧情还会怎样发展,依旧是个悬念。

詹姆斯的经历也是一部小说,小说从一开始就进入了最高潮,但是请注意,这部小说没有低潮,从头至尾都是高潮,让人越看越觉得兴趣索然。换句话说,当一部小说从头到尾都是高潮的时候,很明显,这部小说和金庸的相比,逊色不少。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詹姆斯的影响力,就目前阶段而言,和科比相比,仍然略逊一筹。至于未来,谁知道呢?(胡氏原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