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骑士一焦点不可不看 看禅师布朗如何斗法

2010年01月21日09: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骑士一焦点不可不看 看禅师布朗如何斗法

“禅师”能否在这场对决中一雪前耻?

腾讯体育讯 湖人对阵骑士第二集,科比-布莱恩特大战勒布朗-詹姆斯自然是头等大戏,此外,奥尼尔领先的骑士内线对位加索尔和拜纳姆组成的湖人双塔组合也是一大看点。但是,不要忘记了,主教练的对决也是一大焦点,菲尔-杰克逊和迈克-布朗,肯定会在比赛中斗智斗勇。

如果一味的追究二人的历史地位,毫无疑问,迈克-布朗肯定无法和禅师相提并论,但这些这是历史而已。迈克-布朗虽然抱着勒布朗-詹姆斯的粗大腿,但其本身并非一无是处。不然的话,仅仅凭他每场比赛之后在发布会上不断变着新词褒奖詹姆斯这一点,是不可能在骑士站得住脚的。

布朗为骑士队带来最大的优点就是他的防守理念,师从波波维奇的布朗,一直继承着波波维奇防守至上的优良传统。本赛季骑士队场均限制对手得分为94.6分,而湖人场均能让对手得到96.4分。这是布朗和禅师相比而言的一大优势。

每当骑士队暂停的时候,布置战术的往往都不是布朗本人,而是助理教练。你想说那是因为布朗无话可说,他不知道骑士下一步该如何是好。但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布朗能够知人善用,比起教练而言,布朗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管理者。

每当骑士得到裁判的特殊关照之时,布朗便会喋喋不休,向裁判施加压力,当然,这种心理战最后能否奏效,很大程度上取决的是当值裁判的心情。本赛季骑士首次交锋火箭的那场比赛,布朗便是因为对裁判不满而被罚出场外。

手中已经拥有了10枚总冠军戒指的禅师,看上去更像是一个高深莫测之人。熟知东方哲学理念的菲尔-杰克逊,禅师的名头绝非浪得虚名。每场比赛之后,你肯定已经知道布朗想说的话了,无非就是詹姆斯今晚表现得很完美。要是球队输球的话,布朗就会表示,我们球队还有问题。但你永远都不知道禅师会在赛后说些什么。借用周星驰电影《食神》的一句经典台词:你真的猜不透他。

和阿德尔曼的临场应变反应慢截然不同的是,当湖人在球场上处于被动局面之时,禅师通常会稳如泰山,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他行动不便,但一旦当禅师叫出暂停之后,湖人便会排出一套令对手不知所措的阵容,但往往能立竿见影的解决问题。无数次的事实证明,禅师战术极具针对性,对症下药,药到病除。

当知人善用的布朗,碰上老谋深算的禅师,到底谁会笑到最后呢?让我们拭目以待。(胡氏原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