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伤病或使科比火力大减 皇帝开启全面攻击模式

2010年01月21日09: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伤病或使科比火力大减 皇帝开启全面攻击模式

两个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伤病可能会成为最大变数

腾讯体育讯 万众瞩目的23vs24即将上演第二集。上次是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这次则是在骑士的速贷球馆。

对于湖人而言,他们势必要一雪前耻;而对于骑士,他们肯定会捍卫主场荣誉。但归根结底,无论剧情怎样发展,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都会是当仁不让的两大主角。

近期,科比的伤势有着逐渐加重的趋势,但他依旧拒绝休战,带伤作战的科比虽然帮助湖人得到了三连胜,但以科比的追求完美近乎偏执的性格而言,他肯定会对自己的数据统计不满意。对小牛一战,虽然科比投中了一记关键球,但全场比赛只得到了10分。对魔术一役,科比同样也只得到了11分,全场比赛19投只有4中。

毫无疑问,伤病已经严重影响了科比的发挥。不可否认,科比的超强个人能力已经得到了全联盟乃至全世界的认可,但请不要忘记了,这个科比前面有个定语,一个健康的科比。

与科比受伤截然不同的是,健康的詹姆斯带领着骑士正在一路高歌猛进之中,输给爵士的那场比赛,纯属意外。对阵猛龙,詹姆斯交出了一份28分、11次助攻、9个篮板和3记盖帽的完美成绩单,在一场异常重要的考试之前的摸底测验中,詹姆斯得到了满分。而这种成绩对于詹姆斯而言,实在有些轻松。

拥有机器人般身躯的詹姆斯,本赛季除了在中远距离跳投上有着长足的进步之外,他依旧没有忘记他的终极必杀招:两翼射手拉开,内线队友高位挡拆,詹姆斯持球长驱直入,突入内线。这时候,你有两种选择,一,迅速闪开,防止被撞,让詹姆斯暴扣得手。二、赶紧犯规,一定要稳准狠,否则的话,詹姆斯的这次进攻很可能是一次2+1。

去年的圣诞大战,也就是詹姆斯大战科比第一集,詹姆斯得到了26分和9次助攻,科比35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詹姆斯在数据上虽然落了下风,但骑士笑到了最后。

科比虽然现在“伤痕累累”,但是保罗-加索尔已经伤愈归队,这对科比来说,实在是一个莫大的好消息。当然,科比现在的低迷状态或许只是一个烟雾弹,两强相遇,攻心为上。

当我们还在回味着第一集的精彩剧情之时,第二集已经准备完毕,即将呈现在全世界球迷的眼前。(胡氏原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