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青年军登顶之路回顾 8轮不败狂轰23球

2010年01月21日09: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青年军登顶之路回顾 8轮不败狂轰23球

阿森纳超级青年军已经连续8轮不败

腾讯体育讯 在去年11月30日主场0比3输给切尔西后,阿森纳与蓝军的距离一度拉大到11分。虽然温格曾预言:“切尔西和曼联都会丢分,今年的冠军之争将异常激烈”,但大多数人都把温格的这番话当做笑话来看待。可经过1个多月的角逐,法国老帅的这些话全部变为现实,在今晨4比2逆转击败博尔顿后,温格手下的枪手青年军已经凭借进球多的优势登上英超积分榜榜首,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此消彼长。

由于温格率领的枪手青年军一直以“美丽而脆弱”著称,况且当时的阿森纳伤病成灾,因此,在输给切尔西后,已经没有任何人看好阿森纳能够重回夺冠阵容,部分英伦媒体更是干脆亮出“阿森纳彻底与冠军绝缘”这样的标题,而曼联锋将贝尔巴托夫更是不把阿森纳放在眼里,保加利亚人始终认为,“我们的最大对手是切尔西,阿森纳不足为惧”。好在温格对于自己的弟子们充满信任,并对今年英超的走势有着准确的判断,在他的带领下,枪手青年军一步一个脚印地登上了英超领头羊的宝座。

去年12月5日,阿森纳迎来了惨败切尔西后的首场比赛,面对斯托克城,法布雷加斯在比赛的第20分钟就射失了一个点球,虽然看似霉运当头,但凭借着阿尔沙文和拉姆塞的两粒进球,阿森纳在主场拿到了至关重要的3分。而后,阿森纳前往客场挑战利物浦,库伊特早早为红军取得领先,但格伦•约翰逊的乌龙大礼以及阿尔沙文的天外飞仙帮助枪手实现了逆转。但在随后同伯恩利的客场比赛中,阿森纳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成平局,遗憾地丢掉两分。而在这轮联赛过后,阿森纳与切尔西的差距依然还有8分,几乎没有人相信心理脆弱的枪手青年军可以赶上蓝军。但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阿森纳接连在主场3比0大胜赫尔城和实力不俗的阿斯顿维拉,并在客场4比1横扫朴茨茅斯,以一个三连胜结束了2009年度的英超比赛。

进入2010年以来,虽然阿森纳经历了被埃弗顿2比2逼平的“开门黑”,但他们随即在与博尔顿的两回合对决中拿满6分,在比切尔西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枪手青年军在业界的一片赞叹声中登上了英超榜首。在输给切尔西后的8轮英超联赛中,阿森纳6胜2平保持不败, 并由10名队员打进23球,场均进球率接近每场3球,其中拉姆塞和德尼尔森等中场小将功不可没。与此同时,切尔西和曼联则丢分连连,切尔西在同期的7场比赛中3胜3平1负,而曼联的战绩则是5胜1平2负,分别比阿森纳少拿了8分和4分。

与博尔顿的比赛前,温格还谈到了有关阿森纳争冠的话题,教授表示:“在输给切尔西后,没人相信我们还能回来,但现在我们距离切尔西只有一场球的差距。现在的阿森纳式一致永不放弃的球队,我们知道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接下来的4场比赛会非常关键,我希望队员们能够以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我们要力争冠军。”与此同时,枪手青年军的崛起也引起了其他强队的危机感,切尔西队长特里近来就表示:“说实话,当我们在客场3比0击败阿森纳后,我以为他们肯定没戏了。但他们现在又重新回到了争冠阵营,我们已经不能有任何闪失,我们要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阿森纳上一次距离冠军如此之近还是在2007-08赛季,但由于爱德华多断腿案,心态失衡的枪手们最终被曼联抢走了冠军。此后的两年的时间里,温格和自己的弟子们卧薪尝胆,今天能在主场4比2逆转博尔顿,证明枪手青年军的心态已经大有长进,而他们对于冠军奖杯的饥渴程度也超出以往。一如温格所言:“我们注定会成功,因为我们比其他球队都要饥饿。”(pires)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