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精彩图片 > 正文

3辱葡萄牙国门是何许人也 国青锋霸师出米兰

2010年01月21日08: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09-10赛季葡萄牙杯第5轮,葡乙的马夫拉客场3-4不敌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惨遭淘汰。于两队而言,尽管没有太多的吸引力,但是效力于马拉夫的中国小将张呈栋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对于中国球迷,无不令人振奋。此战里斯本竞技门将帕特里西奥,08年以第三门将的身份参加了欧洲杯的比赛,目前是里斯本竞技主力门将。

张呈栋何许人也?这位在昨晚引爆马拉夫看台的中国小伙其实师出有名,作为当今国青队成员,张呈栋的天赋在04年就曾得到了米兰青训营的赏识,这位现效力于辽宁的小将也有了前往米兰感受豪门的机会,要记得当时张呈栋只有17岁,而与米兰青年队同营训练,一周的时间或多或少也给予了其自信上极大的提高。

张程栋祖籍河北,出身辽足俱乐部,06年入选国青队,并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得到唐尧东的赏识,迅速提拔到一线。在国青队和乌拉圭的比赛崭露头角,放弃率先留洋本菲卡的机会也没有让这位新星腐钝沉默,甚至后来传出国家队主帅杜伊的召唤。唐尧东忍不住夸奖弟子: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事实的确如此,张程栋昨天的比赛证明了这一切,完成帽子戏法已不是他一时的兴奋所致,早在葡萄牙被第4轮,其就打入了帮助球队晋级的一球,适应状态之快,令人们对于这名中国小将多了更多的期许。(小齐)

附张呈栋资料
姓名:张呈栋
英文名:DUDU
生日:1989年2月9日
身高:184cm
体重:73 Kg
国籍:中国
现效俱乐部:马夫拉(葡萄牙乙级联赛)
号码:28
场上位置:前锋
2004年首届中国AC米兰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优秀球员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