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北京晨报:反赌传闻让人遗憾

2010年01月21日01:08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足坛的灾难铺天盖地地来了,今天据说这个失踪了,过两天这个就被调查了;明天又说那个失踪了,过两天那个就被批捕了。失踪的主角名号越来越响……

据说……

上中学时有一年据说要地震,那时候家家都高度戒备,白天还好,夜里睡觉没人敢脱衣服,还要把啤酒瓶子倒竖在窗台上假装地动仪。

大学军训时有一天晚上,据说要有紧急集合,还据说肯定会在前半夜,于是熄了灯后大家都没盖被子,早早把“豆腐块儿”打好了捆儿,准备听见哨声背上就往外跑。过了12点还没动静,同学们长吁一口气拉被子睡觉,就在“豆腐块儿”都被拆散的那一刻,哨声刺耳地响起。

前一阵子有一天,老公看完《2012》回来给我讲剧情,偏偏还要混着圣经、易经、“玛雅预言”里的那些东西讲,据说2012年真的是地球末日,真真假假让人辨不清,听得我毛骨悚然,直想打听有没有逃难的船票。得知有船票也买不起后,就想赶紧把手里的钱都花了,然后就觉得这电影和这传闻都是在经济萧条的时候为了刺激消费才编出来的。

传闻这东西总是会给人带来恐慌,特别是那些传得有鼻子有眼的、带有灾难性质的传闻。中国足坛的灾难铺天盖地地来了,今天据说这个失踪了,过两天这个就被调查了;明天又说那个失踪了,过两天那个就被批捕了。失踪的主角名号越来越响,身份地位越来越显赫,到如今已经失踪到了足协高官,该督战的比赛也不督战了,该开的会也不开了,难免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其实谁被抓谁被查不关我们的事,我们不会像担心世界末日那样恐惧,甚至不会像期待紧急集合那样紧张,说不定还有厌倦了足球圈那点儿事的人在偷着乐。我们只是觉得有一点点遗憾,就像每个突然发现自己长大了的人,在回忆童年时那种小小的心痛,那个曾经让我们无比热衷、曾经带给我们无限快乐的游戏,原来都是骗人的。

孟雁松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