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深圳商报:失踪还是被失踪不需要答案

2010年01月21日05:50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勇“失踪”了、杨一民“失踪”了,中国足协的一、二把手双双神秘“失踪”,这则新闻的当量,大概相当于在中国足坛投下一颗原子弹吧?相关报道充满挑逗意味,“末日”、“119”、“出大事”云云,看得我差一点要流鼻血。

南勇与杨一民都是正局级干部,如此高级别的领导突然“失踪”,无疑会令人浮想联翩。前段时间反赌打假,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广州市足协官员杨旭一干人等,都是先传闻“失踪”,然后被证实进了看守所,最后穿着囚服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现身说法……

媒体设问,反赌打假的突破口已经转移到中国足协?暗示南头儿和杨头儿“失踪”是出了大事。啧啧,消息一旦证实,无疑将以超音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不过且慢,中国足球向来虚虚实实,虚多实少,“失踪”的不少,“被失踪”的更多。畅销书爆猛料称广东足坛名宿陈亦明“失踪”多年,结果证明子虚乌有,弄到要打官司的地步,气氛一时尴尬得很。早前,戚务生“失踪”过,舒畅“失踪”过,杜威“失踪”过,可无不都是“被失踪”。

无论如何,南勇、杨一民长时间不露面,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失踪”,一种是“被失踪”。如果是前者,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弹冠相庆吧,举杯痛饮吧。如果是后者——我们也要小小庆祝一下。想想看,中国足协主要领导“被失踪”,上了中国发行量最大的体育报纸的头版头条,这反映了什么情绪?有些人是不是朝思暮想盼着足协领导“失踪”呢?

一般人失踪也就罢了,堂堂正局级干部,动不动就被人惦记着“失踪”,说明了什么?当然,目标指向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个人背后的机构。

南勇、杨一民失踪了么?这种包含丰富信息的问题,其实不需要答案。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