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杨一民协助调查令人惊讶 疑似遭地方教练牵连

2010年01月21日05:48足球-劲体育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名工作人员分析,“可能是这名教练交代了一些对杨一民不利的事情,才让他受了连累。”但是所有人都分析杨一民很有可能很快就会回来,当然这只是一些猜测。

杨一民协助调查令人惊讶 疑似遭地方教练牵连

杨一民(资料图)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对在东玖大厦A座7、8、9三层楼的办公室人员来说,杨一民被警方带走是最令人惊讶的事情。在很多人看来,这名北体大的博士导师是最没有可能涉赌的足协领导,谁都不知道怎么来判断他的事情。

经历足以编成励志片

算起来杨一民11月份刚刚度过了自己54岁的生日,作为北体大的博士导师,杨一民的业务能力和学术经历,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在北体大期间,杨一民关于足球的著述颇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教练和圈内人,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个中国教练没有读过杨一民写的足球书籍,因为杨博导写的《足球教练训练》是考教练资格证书的必修课。

杨一民的经历是一份可以编成《奋斗》这样的励志题材电视连续剧的素材,很多足协内部人士谈及杨一民时,都觉得他很不容易,很多足协官员都曾对记者说,“杨一民很不容易,当初他一个人挑着背包从安徽到北京,一个地方球队守门员能够到今天这个地步,很不容易”,在足协的历届领导中,杨一民是其中最有书本气的运动员。直到后来,足协的曾丹等人都还是杨一民带的博士。

就是这样的教练怎么也会惹上事的,这出乎很多人的意外。有一点可以肯定,杨一民是绝无可能涉赌的,杨一民在平时聊天时,直到今年年初跟一些中超俱乐部老总吃饭时,他都说不清楚“盘口”、“水位”的事情,而俱乐部经理们也没有谈论过杨一民的任何负面新闻,不过这给了外界猜测的空间。

他与南勇一同消失后,足协内部认为“可能是与地方教练的关系让他惹了麻烦”,据悉最近也有一名跟他关系密切的教练被警方协助调查,而这名教练与杨一民交往甚笃,一名工作人员分析,“可能是这名教练交代了一些对杨一民不利的事情,才让他受了连累。”但是所有人都分析杨一民很有可能很快就会回来,当然这只是一些猜测。

他一直没有复杂的背景

杨一民在圈内没有太复杂的背景和靠山,这也让他在足协期间,几起沉浮。在2008年阿尔加夫杯的比赛后,主教练伊丽莎白下课,杨一民回到北京就被谢亚龙免掉了主管女足的业务。总局初步决定对足协高层工作进行调整,足协副主席南勇全面主管中国女足,杨一民则将继续负责女足部、技术部和青少部的工作。这是杨一民最为郁闷的时刻,为此他顾不了那么多,亲自到总局找相关领导介绍情况,但是由于谢亚龙与总局签订了奥运会责任状,总局当然对责任人的意见更重视,最终杨一民去了奥组委担任足球赛事组织工作。

度过了郁闷的2008年后,南勇上任足管中心主任。4月份杨一民被分派主管中超联赛,并正式接任南勇当选新一届中超公司董事长,这次重新分配给他在重要的足球部门工作,在此期间,杨一民在离开足协前,还在酝酿对中超公司的中层人员改组,并有了一个计划交给足协方面讨论。

由于他还主管着技术部、女子部和联赛的工作,杨一民在之前一段时间内非常忙碌,是足协出差最多的官员。月初在昆明举行的会议中,参加会议的足协官员中,只有杨一民是从武汉飞抵昆明的,当时他还在忙于女青和女少的集训。而在所有业务部门中,杨一民的工作一旦搁置就会有很多麻烦。

现在南勇和杨一民消失后,最让足协感到棘手的是,未来在亚足联方面的工作如何展开,南勇和杨一民都分别在亚足联中任职,一旦他们空缺后,无人能够填补。林晓华在能力和业务上没有问题,可是林晓华至今不是中国足协副主席,按照惯例他没有资格进入亚足联,接下来还有亚冠、亚洲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更重要的还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亚足联内有人才好做事。

不过截至昨晚最新的消息是,总局酝酿重新把张吉龙安排回中国足协,张吉龙对足协业务和商务开发都十分熟悉,离开奥组委后到了总局对外交流中心。在足协内部,南勇和张吉龙一直有矛盾,这并不是什么秘密,2009年南勇上任后,张吉龙结束奥运会项目没能重新回到足协,现在张吉龙回归已经没有障碍,这也是中国足协内部很多人期望看到的一个人事安排,毕竟现在薛立和林晓华两个人确实有些累。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