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震荡两高层暂接手 传张吉龙或回归挑重担

2010年01月21日07:25足球-劲体育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了解,在这个非常时期,早前离开足协的张吉龙极可能回归,帮助打理相关事务,毕竟目前的工作太过繁重,薛林二人实在疲于应对。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被警方带走后,20日上午11时,薛立和林晓华召集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会上对现在中国足协的业务进行了重新分配,总局和足协均确认南勇和杨一民短期内无法回归足协的事实。这意味着这一最震惊中国足坛的消息得到了官方的认可,这应该是目前中国足球历史上最震撼的事件了。

就在19日下午,足协召开亚冠工作会议,召集了中超参加亚冠的四家俱乐部老总到北京,但是在足协的会议开始前,工作小组的正副组长南勇和杨一民都没有到会。对此,林晓华的解释是“南勇和杨一民都要参加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当时四位俱乐部老总没有提出异议,这是足协领导无奈之下最后一次公开掩盖事实真相。

20日上午,总局领导召集薛立和林晓华开会,表示“现在非常时期,要做好足协工作,稳定内部工作人员情绪”,但是没有向薛立和林晓华通报南勇和杨一民的情况。回到足协后,薛立和林晓华立即召开中层干部会,对接下来足协的工作进行了部署。11时的会议主要内容有两个,一是两名足协领导的重新分工,二是严格足协公务出差制度,两项内容都息息相关。根据总局安排,林晓华主管中超、技术部、外事部和国字号队伍,女子部等足协其余业务部门全部划归薛立主管。

从分工来看,林晓华掌管了原来南勇主管的国家队和国奥队,以及杨一民主管的中超联赛事务,尽管他来到足协时间不长,但是他在这个非常时期内掌握着更关键的部门。在会上,还规定了新的出差制度,任何中层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出差都需要经过两名领导的审批,在此非常时期,都要尽量留在单位应付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据悉,总局也告诉薛立和林晓华不要外出,本来20日薛立要去广东清远参加训练营的启动仪式,但是这些变化让她不得不取消了这趟出差,也只能是训练营结束时,再去清远。此事件带来的连锁反应导致了分工和出差两项被重新规定。

据了解,在这个非常时期,早前离开足协的张吉龙极可能回归,帮助打理相关事务,毕竟目前的工作太过繁重,薛林二人实在疲于应对。

下午记者在足协东玖大厦703办公室见到了林晓华,他与刚刚在薛立办公室里开了一个会,研究了一些具体的工作和业务,对这两个搭档来说很多都是新问题,需要共同商量来做决定。这间原本属于谢亚龙的703室换了新主人后,格局和摆设也有了变化。看到记者进来,林晓华正在打电话,他很客气地用手打着招呼,挂掉电话后,记者直率地问及足协面临的变故,林晓华只是很平静地说:“这个目前也没有什么消息”,而后当记者提到可能发生的人事安排时,他也说:“这个不好说什么”,这是记者可以预料到的回答,最后林晓华很为难地说:“我还要处理一些国家队的比赛文件,先不聊了吧”,这是过去南勇的业务,这让他比过去更忙碌。

林晓华挑起中超和国家队两个沉重担子后,立即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19日下午的亚冠工作会议上,俱乐部老总们都提出了要求提前放国足中的队员回到俱乐部做好备战,一名老总直接提出“亚冠和四强赛哪个重要呢”。林晓华没有立即做回答,只是表示会研究后通知俱乐部,他做了很多南勇和杨一民该负责的事情,他一定也想知道这两位领导现在都在干吗呢。

南勇和杨一民都是在上周五被带走的,但是由于有两个休息日,足协方面始终无法确认究竟出了什么事。按照过去的惯例,特别是南勇的手机除了在飞机上,平日都是24小时开机的。足协最近业务很繁忙,上周六和周日也有工作人员打南勇电话,但是始终未开机,这让这名工作人员感到了不安,可是也不敢往更坏的方面去想。

消息是周一传出来的,本来19日足协要召开女足座谈会,当时足协邀请了地方足协主管女足的负责人到北京,其中部分与会者18日已经报到了,但是被通知会议取消,他们只能悻悻又飞回了各自所在城市,至此这个消息已经无法隐瞒了。

腾讯网转载此文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报道:点进进入反赌专题

》》》》事件

足协确认南勇是被警方带走 一个月前已被监控

高洪波回京难会高层 国足主帅被传协助调查

》》》》解析

南勇因何被带走 中超赞助案欠款5000万是硬伤

南勇“失踪”三大版本 协助调查未必参与赌球

》》》》动态

南勇办公室遭查封 公安部门安排不能随便出入

足协中层干部涉赌被带走 张健强早被重点关注

》》》》关注

足协两巨头被证实失踪 内部会议暂由薛立负责

足协震荡两高层暂接手 传张吉龙或回归挑重担

》》》》相关

贾秀全被带走协助调查 朱骏称已进入司法程序

中国足坛打假首个获刑人员 吕东判三年刑期

论坛推荐:

中国足球根烂了并不等于离新生不远了 足球反赌只是在原地兜圈 国字号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