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中国足坛打假首个获刑人员 吕东判三年刑期

2010年01月20日23:21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目前,警方对外公布了第一个正式获刑的涉案人员--前辽足球员吕东,有关他赌球的案件已经了解,吕东因此获得三年有期徒刑,成为反赌打黑以来的首个获刑人员。

中国足坛打假首个获刑人员 吕东判三年刑期

吕东(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从去年中国足坛打假风暴开始后,很多涉案人员陆陆续续被警方带走。但人们所关心的对这些人的定罪量刑却一直没有公布。目前,警方对外公布了第一个正式获刑的涉案人员--前辽足球员吕东,有关他赌球的案件已经了解,吕东因此获得三年有期徒刑,成为反赌打黑以来的首个获刑人员。

吕东是大连人,昔日辽足的名将。1982年他与程强等人一起入选辽宁少年队,之后成为辽宁队的球员。辽足十连冠期间,吕东初期还在二线队,后来的几年他赶上了辽足最后的辉煌。1995年,吕东也经历了辽宁队降级的痛苦。此后,他转会到沈阳队,在那里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年纪稍微大一点的球迷,大多应该知道吕东,在辽足,他一直是主力。

吕东司职中场,曾经有过国字号经历,是辽足十连冠期间重要的成员之一。退役后吕东在辽足梯队任教一段时间,2004年,吕东淡出人们的视线。2009年夏传出吕东因赌球被警方抓走的消息,一时间又让人们将视线聚焦到其身上。原来这几年间,吕东几乎一直在沈阳活动,他利用在沈阳开设的酒吧坐庄聚众赌博,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吕东被抓正是因为他在开设的酒吧里坐庄而惹火上身。据了解,警方正是从破获的一起大连赌博团伙的口供中顺藤摸瓜“挖”出吕东的。经过半年多的调查,吕东聚众赌博一事终于结案----被判三年有期徒刑,这也是赌博相关犯罪的最高量刑。

由于很早就被警方控制,加上吕东的案情并不复杂,所以他成为这次反赌打黑风暴中首个获刑人员。对于法院正式宣判了吕东的案件,外界认为这是打假风暴进入实质性阶段的开始,吕东只是第一个获刑的人,陆陆续续还将有更多的涉案人员站在法庭上受审。

相比起王珀、杨旭等众多涉案人员,吕东的犯罪情节远没有这些人严重,他所犯的案事实清楚、简单,既没有操纵比赛也没有操纵球员,因此,三年有期徒刑对于吕东来说,也许是与赌博相关犯罪的最高量刑,但对于那些大案要案的涉案人员来说,三年也许仅仅是个开始,不少人猜测,法院对他们的定罪量刑肯定不会低于吕东所获刑期。(躲猫猫)

相关新闻: 点击进入反赌专题>>> 进入陈李PK专题>>>

马德兴:足协两巨头神秘失踪

足协两巨头被证实失踪 内部会议暂由薛立负责

传贾秀全被带走协助调查 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

申花称与贾秀全被拘无关 被带走因两巨头失踪

知情人曝贾秀全被带走内情:或与范广鸣有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