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芳雨连投连中防守人在哪 辽宁洋帅再遭质疑

2010年01月20日23:19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轮刚刚输给新疆队的广东队本轮在沈阳遭遇了辽宁队的顽强抵抗,李春江几乎嗅到了“两连败”的味道。不过,幸好他还有朱芳雨,后者11投9中的三分球,和单场39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帮助广东队有惊无险地击败了斗志昂扬的主队。

虽然辽宁队在整场比赛中比分始终落后,一直都在苦苦追赶。但除了第二节后半段和第三节前半段的时间里,双方比分差距达到两位数,广东队甚至曾经一度领先了20分外,在大部分时间里,双方的比分差距多在10分以内,尤其是在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里,双方的比分咬得非常紧,六七分的差距令现场的观众血脉贲张。

被称为“三分雨”的朱芳雨此役手感好得出奇,虽然在比赛刚刚开始后的首次出手投篮没有得分,但他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节奏,并在首节充分利用队友们掩护形成的空位,连续投中了3个三分球。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朱芳雨依然延续着良好的手感。接连2个三分球,另加1个两分球,一个人包揽了广东队第二节的前8分,帮助本队早早确定了领先优势。

此后,朱芳雨被换下场休息,而广东队在一度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打得多少有点放松,被辽宁队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不到5分钟的时候,主客两队外线的最主要得分手张庆鹏和朱芳雨几乎是同时登场。当辽宁队将比分追到59比65,仅差6分时,又是朱芳雨的一记三分球将比分差距拉大到9分,在本节结束前,他还投中了一个几乎是压哨的三分球,使本队的领先优势又变成了两位数。

第四节的比赛,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辽宁队在张庆鹏和外援奥德捷的带领下,顽强地迫近比分,比分差距曾经缩小到仅差3分或者4分,但每到这个时候,朱芳雨总会用一记三分球来打击辽宁队的斗志。

其实,辽宁队上下对朱芳雨在广东队的重要作用心知肚明,从比赛一开始的时候,特别派出了很少首发的年轻队员刘书楠,希望用他的积极防守来限制朱芳雨的发挥,不过,朱芳雨在比赛首节的连续三分命中,令主队不得不换上老将刘相韬来防守朱芳雨,但仍然无法掐灭广东队这个最稳定的火力点。后来,辽宁队曾经用外援罗宾逊来对位防守朱芳雨,确实起到了一定作用,不过,罗宾逊在场上一走神儿,“三分雨”就又砸向主队的篮框了。

赛后,一位当地教练对辽宁队洋帅威斯威拉此役的技战术安排提出了置疑,尤其令他不解的是对朱芳雨的防守似乎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在朱芳雨频频远投得手的情况下,防守朱芳雨的球员一般就应该少参与协防,把主要防守精力放在朱芳雨身上,但在实战中的情况是,朱芳雨远投出手的时候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干扰:“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朱芳雨一个人打败了辽宁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