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庆鹏超远三分惊艳 飚分战溃败他依旧是王者

2010年01月20日2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19点30分,CBA联赛展开第14轮比赛的争夺。已经四连胜的辽宁队与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比赛堪称本轮比赛的焦点战役,在这场国手云集的比赛中,只有朱芳雨和张庆鹏对得起国手的称号。而且从比赛开始后,两人就展开飚分大战,尽管上半场辽宁队落后18分,但是张庆鹏用一己之力帮助辽宁队紧紧追分。而且张庆鹏在比赛中被打掉一颗牙齿,并且命中超远三分,虽然辽宁队憾负,但是张庆鹏依旧堪称王者。

比赛开始后,广东国手朱芳雨两次中投打铁后就逐渐找到了手感。三分球三投三中迅速帮助广东队取得领先。此时张庆鹏一直没有找到进攻的机会,首节比赛结束前,张庆鹏在距离三分线外两米开外的地方命中三分,随后广东队进攻不中,张庆鹏再次命中三分,帮助辽宁队仅仅在首节落后三分。

第二节比赛朱芳雨依旧手热的发烫,整个上半场比赛他三分球七中六,帮助广东队半场比赛领先辽宁队18分。然而在第二节比赛中,张庆鹏在进攻中被对手撞掉了一颗牙齿,经过简短的治疗后,这位钢铁战士重新回到赛场,并且命中一记三分球。第三节比赛张庆鹏的表现堪称惊艳,在奥德捷和罗宾逊的帮助下,张庆鹏的内线突破显得异常犀利,而且辽宁队逐渐缩小分差。第三节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张庆鹏命中个人第四记三分球,随后朱芳雨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前一秒钟命中三分球,就当所有人都以为第三节比赛就这样结束时,辽宁队快速发球,张庆鹏在后场接球后直接超远距离投篮,不可思议的是,皮球空心入网,这一惊艳的入球彻底鼓舞了辽宁队将士的气势。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张庆鹏内突外投连得五分,也彻底拉开了辽宁队的追分狂潮。由于已经彻底“打疯”的张庆鹏手感火热,李春江特意派出防守较好的外援帕克对张庆鹏进行贴身防守,在整个第四节比赛中,张庆鹏仅仅在开局得到五分,随后在帕克的贴身紧逼下都很难获得出场机会,很显然李春江的这一战术非常成功,反观辽宁队并未派专人对朱芳雨进行紧逼,导致后者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再次命中两记三分,这也彻底导致了辽宁队的败局。

尽管这是一场国手云集的比赛,但是纵观全场,只有朱芳雨和张庆鹏的表现配得上国手的称号。李晓旭尽管得到11分,但是命中率过低以及4个篮板球的数据还是让他的表现算得上失常。在这场强强对话中,朱芳雨的九记三分无疑最为致命,但是张庆鹏在牙齿被打掉的情况下依旧命中五记远投,而且还在半场就命中超远压哨三分。在辽宁队追分之际,如果没有张庆鹏犀利的突破和远投,可能比赛过早的就进入了垃圾时间。

无论如何,张庆鹏的表现都配得上王者的称号。比赛结束后,他已经忘记了牙齿的疼痛,与队友击掌一起,显然从这时起,他已经开始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沙克小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