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最佳新锐非浪得虚名 睢冉一特质已不输胡雪峰

2010年01月20日22:14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佳新锐非浪得虚名 睢冉一特质已不输胡雪峰

睢冉大有追赶胡雪峰之势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2009—2010赛季CBA联赛第14轮展开争夺,山东黄金客场103比117负于近期状态出色的江苏队。山东队虽然落败,但球队年轻的控卫睢冉在和江苏队老大哥胡雪峰的较量中,并没有处于绝对的下风,这让山东队也有了一丝安慰。

篮协今天公布了本周最佳新锐,结果山东的睢冉蝉联,他今天所面对的对手是CBA最全面的控卫胡雪峰。在和老大哥胡雪峰的对抗中,睢冉也打得有声有色,丝毫不落下风。此役胡雪峰得15分13次助攻6次抢断5个篮板,睢冉也有7分6个篮板9次助攻4次抢断的表现。

山东队开场失误太多被胡雪峰抓住机会,睢冉跳投不中自己抢到进攻篮板,但上篮时被胡雪峰打出界外。随后山东失误睢冉断球成功,唐正东投篮得分。胡雪峰自己投篮手感不好,但防守中不错,在他的逼迫下,睢冉的传球也出现失误。睢冉也发挥了自己传球特点,山东快攻睢冉突到篮下吸引了唐正东,斯威夫特无人防守上篮成功。胡雪峰随后跳投得分,睢冉抢到胡雪峰投篮不中的球准备反击时又被胡雪峰抢断。睢冉反击传到底线,艾米特突破上篮得分。胡雪峰投中三分,帮助江苏领先9分,最后16秒胡雪峰造成李林犯规两罚两中,最后2秒睢冉突破不中。首节胡雪峰表现神勇,得9分4个篮板2次助攻4次抢断,睢冉则是2分5个篮板3次助攻。

第二节睢冉开场两次投篮偏出,不过他出色的弹跳还是能抢到不少篮板球,胡雪峰快攻时被吹了进攻犯规。睢冉在对方两名大个面前抢断助攻孙杰投中三分球,山东实现了反超。胡雪峰助攻易立扣篮,江苏成功稳住局面。6分43秒,眼看睢冉要被抢断,他迅速发现艾米特的位置,他果断传球,艾米特反手上篮成功。随后他们分别被队友换下。

下半场开始睢冉突破分球入李林投中三分,随后他又抢断江苏的球快下,他助攻孙杰上篮得分,山东追成58平。随后胡雪峰传球助攻孟达投中三分,睢冉接艾米特传球中投成功。5分钟,胡雪峰成功断球,面对睢冉的上篮得分。胡雪峰随后妙传杰米尔上篮得分,胡雪峰快攻被睢冉抢断,但是睢冉抢断上篮被唐正东盖掉。最后30秒胡雪峰面对睢冉一条龙上篮得分,江苏队领先了10分。最后一节胡雪峰继续助攻队友得分,而睢冉则显得有些经验不足,江苏主场大胜。纵观全场比赛,睢冉青春年少,敢打敢拼,他的表现也对得起最佳新锐的称号,但和胡雪峰相比,睢冉和老大哥最大的差距就是比赛的经验和对细节的把握了,这也是他和胡雪峰较量后的最大收获。(白镝)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