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最佳新锐不如老牌控卫 胡雪峰教睢冉如何传球

2010年01月20日2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山东客场103-117不敌江苏,此役艾米特得到40分,斯威夫特得16分11个篮板。

在篮协公布的CBA第四周最佳新锐中,山东的睢冉蝉联了这一荣誉,睢冉之所以获得最佳新锐,主要原因还是他的全面性。本赛季睢冉场均得12.1分4.9个篮板3.6次助攻2.3次抢断,他极像年轻时的胡雪峰,今天对阵江苏,正是他向胡雪峰学习的机会。

结果胡雪峰给他上了一课,此役胡雪峰14投6中得到15分13次助攻6次抢断5个篮板的超全面数据,相比之下睢冉进攻稍差,15投3中得7分,不过他了有6个篮板9次攻4次抢断的不错数据。

胡雪峰堪称CBA历史上最全面的后卫,他曾经打出过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的四双表现,直到今年才有青岛队的外援第二次得到这样的数据。从两人的特点来看,都有很好的大局观和出色的防守能力,助攻、抢断都是他们的强项,不同的是胡雪峰进攻更加稳定,而睢冉身体素质好,有一定的封盖能力。

今天胡雪峰首节4次抢断搅得山东没有打好开局,相比之下睢冉面对胡雪峰开场有些紧张,发动快攻出现传球失误。不过随后他与斯威夫特产生化学反应助攻他得分,而胡雪峰抢断后发动反击的能力让睢冉自叹不如。睢冉的篮板球欲望很强,无论是后场篮板还是前场篮板,他都是山东欲望最强的,首节他抢到5个篮板3次助攻得2分,胡雪峰得到9分4次抢断4个篮板2次助攻,两人可谓针尖对麦芒。

第二节山东派上艾米特,这发挥了睢冉的传球,山东两名外援得分很多时候是靠睢冉的传球,而胡雪峰第二节打的时间不错得到2分2次助攻,睢冉是打了多半节比赛,虽然进攻中3投9中,不过他3次助攻艾米特得分。他有快攻的时候看到江苏落位,他迅速传给底角的艾米特,后者完成突破上篮。睢冉上半场就有6个篮板6次助攻的表现,胡雪马大哈也有6次助攻4个篮板和4次抢断的表现。

第三节江苏是双外援应战,胡雪峰发挥了自己的传球特点他单节贡献了7次助攻,在他的策动下哈维如有神助贡献11分,相比之下睢冉有一次中投得分,2次助攻艾米特得分,还成功2次断掉江苏队的球,由于山东内线实力太差,导致了睢冉很多传球没有转化成得分。

第四节山东大比分落后,胡雪峰仍然贡献了2次助攻1次抢断,睢冉3投1中2罚1中得3分,有1次助1次抢断,他在最后56秒的反击上篮对本场比赛结果已经没有更改,最终胡雪峰完用睢冉。(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