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36岁大巴一招戏耍对手 与他比拉莫斯就是水货

2010年01月20日21:59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元月20日晚,CBA联赛第14轮新疆广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在这场焦点角逐中,内线的争夺将对胜负起着决定性作用,而两队都有着NBA背景的巴特尔和拉莫斯的较量更是引人瞩目。结果,新疆104比94击溃浙江,巴特尔也完爆2米11的拉莫斯。

本场比赛巴特尔在浙江广厦内线众将强力围剿下砍下24分12板二分球12投6中三分球8投4中保持了50%的高命中率,对球队的取胜有着决定性的作用,真正彰显准NBA水准。而拉莫斯虽然7投6中拿下13分9板,但他的得分对于全队几乎无关痛痒,浙江广厦在大巴和查尔斯组成的内线“二人组”控制下全场始终被新疆压制。

本场比赛巴特尔继续作为新疆攻防枢纽,表现一如既往稳定,首节三分球2投2中二分球2投中1共拿下8分。

第二节巴特尔把重点转移在内线防守,但还是砍下了10分。上半节,浙江广厦轮番使用李萌、怀特防守大巴收效甚微。酣战中连连单打怀特,其中不乏漂亮转体篮下得分的精彩表现。进攻端大巴和查尔斯组成内线双塔攻击广厦篮下,在大巴主攻吸引了广厦的内线防守时,查尔斯也适时接应或者抢板二次进攻得手,广厦内线完全被控制住。而当广厦用2米21的拉莫斯换下怀特来防守巴特尔,也丝毫未占到便宜。新疆双塔战术灵活多变,巴特尔频频拉到外线远投三分,查尔斯也连续抢断得手。在两人带领下新疆上半场以53比48领先。

下半场双方都遣上本队两名外援。拉莫斯和巴特尔的较量才算真正开始。拉莫斯首先单打查尔斯被对方将球破坏。随后单打巴特尔再度失误。此后在场上一度扮演蓝领角色,第三节过半,拉莫斯勾手拿下2分,接着单打薛玉洋造犯规拿下2加1。新疆大巴这边,巴特尔继续延续神勇表现,首先是助攻徐国翀上篮拿下2分。而在浙江广厦要将比分追进,巴特尔利用身体优势篮下单打拉莫斯取分控制了比赛节奏。三节结束时大巴内线跳投得手帮助新疆将比分锁定在83比68。

末节,大巴强突篮下得手。在面对占有绝对高度的拉莫斯,巴特尔也打得非常灵活,采取拉出去的战术将拉莫斯从内线引出,而当拉莫斯缩小防守范围时,他又接外援助攻接连飚中二记3分。大巴神勇助推,新疆一度将比分优势拉开到21分迫使广厦暂停。而浙江广厦这边,拉莫斯末节上场扣篮得到2分之后,接连进攻失利,甚至出现空中接力扣篮失手的尴尬,尽管此后拉莫斯中投得手,但由于双方比分相差悬殊,杯水车薪。最终新疆104比94大胜新疆。

拉莫斯不仅在和查尔斯的个人对决中处于劣势,在和巴特尔的较量中更是完全被打爆,由于表现如此不济,在浙江广厦的攻防体系拉莫斯几乎被忽视,整场比赛拉莫斯和大巴对比起来,“水货”形象呼之欲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