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点出获胜最大法宝 庆幸赛点噩梦未再重现

2010年01月20日2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天后海宁直落两盘以7-5和7-6(6)力克赛会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成功晋级第三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宁表示自己终于摆脱了在布里斯班决赛中浪费赛点后输球的阴影,今日她对于关键分的把握以及对网前机会的把握是她获胜的关键原因。

Q:赛后你得到了冠军选手才能获得的掌声,不过看上去你完全应该得到它。

海宁:是的,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因为比赛的过程实在太紧张了。能够再时隔两年之后在大满贯的第二轮打这样的比赛,这是我所期望的。观众给了我巨大的支持,这是非常特殊的一个晚上,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也是我回到赛场的主要原因。

Q:你在比赛中错失了一个赛点,能谈谈这个吗?

海宁:是的,我差一点因此输掉这场比赛,当我失去赛点的时候,她将局分追到了5-5平。我想起了在布里斯班决赛中浪费的机会,我打得非常好,得到了获胜的机会却最终错过了,这或许是因为我的神经还不够强硬吧。今天我甚至以为这一幕将要重演了,在抢7局中我真的意识到自己还不够强硬,当我随后获得机会的时候,我通过自己的发球和击球努力将其把握住了,这正是我梦想做到的。

Q:在如此艰苦的一场比赛中,你认为是什么左右了最后的胜负呢?

海宁:我们都打得非常努力,比赛非常艰苦,也许我在网前得到了更多的机会,这或许是获胜的关键,因为我们两个人的击球都很重很深,在网前并不容易得到太多的机会。刚开始的时候我努力将球打得靠近底线,这或许让她有些吃惊,不过随后她也做了一样的战术安排,比赛显得非常激烈。另外还有就是对关键分的处理,当晚在决胜盘挽救盘点之后,我开始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

Q:你在与吉姆(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中浪费了赛点机会,今日当你再次浪费赛点而且在抢7局中以1-3落后时,是否感到非常艰难?

海宁:当我浪费赛点并在抢7局中落后时,我在想相同的情况居然又发生了,但是我在精神方面依然保持了巨大的专注。因为我知道比赛进入决胜盘将会变得更加困难,当时比赛已经打了2小时45分钟,因此我决定在抢7局中全力以赴,这就是我在随后所做的。当然,以那样的方式输掉布里斯班让我觉得很难过,但是今日我拿下了这次关键的抢7,我对于这样的结果非常满意。(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