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后场双核”再现全能数据 率领沪军轻松连胜

2010年01月20日2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CBA第14轮拉开战幕,风头正旺的上海玛吉斯坐镇主场迎战成绩平平的青岛双星男篮,最终凭借上海队“双子座”的完美表现,以109-98战胜对手。

刘炜本场比赛18分10篮板5次助攻得到两双,卢卡斯也拿下了17分6篮板6次助攻的全能数据。

上海队队长刘炜在开局打的非常兴奋,用一记华丽的“no look pass”传球,助攻队友上篮得分。卡斯表现比较保守,一直扮演组织者的身份,但两分钟后上海后场“双星”开始出现化学反应,卢卡斯先是接到队长刘炜的突破分球在外线命中3分,随后卢卡斯断球传给刘炜,刘炜又一次假投真传助攻外线等待的卢卡斯,后者再次命中,并连得6分。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上海队命中率有所下滑,并且内线方面丢掉了一些篮板球,使得青岛队增加了二次进攻的机会。调整之后刘炜卢卡斯二人带领球队一度打出22-15的小高潮。不过青岛队依靠两位外援的得分能力才使得上海队在首节结束23-22只领先1分。

刘炜和卢卡斯在次节依然保持着兴奋状态,先是由刘炜断下青岛队的球并助攻王勇上篮得分。随后卢卡斯也在刘炜以及队友的掩护下频频突入,破坏对方阵型,为队友制造最佳机会。此时两队分差依然咬的很紧,33-31上海领先。本节比赛能明显看出青岛队一把防守重心转向卢卡斯,但其并不能完全压制住卢卡斯的进攻火力。再一次进攻中上海队长时间未能把球传进内线,此时球只能交给外线的卢卡斯,进攻时间所剩无几,卢卡斯利用刘炜的一个挡拆,作了一个突破的假动作后转身一个高难度后仰,把球投进。上半场结束45-37,上海队保持领先。

下半时易边再战,上海依然牌上双后卫阵容,次节青岛虽然加快了进攻节奏,但是打的非常混乱,一度进入得分荒。而上海队的整体节奏不但没有被青岛球员的防守所打乱,反而在刘炜卢卡斯两元大将的带领下全面开花。比赛进行到3分钟时卢卡斯接刘炜传球突然起速,一个漂亮的抛投,65-51为球队扩大了14的优势。随后卢卡斯利用中锋策应摆脱防守,将球传到了位置更好的刘炜手中。后者果断出手,弧顶投进一记3分球。一分钟后,刘炜下场休息。卢卡斯控制最后一次进攻,在时间还有10秒钟时,卢卡斯传球给队友王立刚,但后者错过了投篮机会再次将球交给卢卡斯,卢卡斯作势突破,突然一个急停跳投把球稳稳投入篮筐。80-68,上海大比分领先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比赛上海队早早锁定了胜局,后场双星把机会更多的让给了队友以及年轻球员,全场比赛还剩6分多钟时,卢卡斯被换下场休息。由队长刘炜带领一帮年轻球员在场上拉练。最终上海队109-98轻松赢得比赛,并取得4连胜。 (贰拾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