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海宁失误多难掩坚毅本色 墨尔本再现铁血风采

2010年01月20日20: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宁失误虽多难掩坚毅本色 墨尔本再现铁血的风采

  海宁战胜德娃艰难晋级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中,刚刚复出的昔日第一海宁苦战2小时50分钟,最终经过了抢七大战以7比5/7比6(6)艰难击败赛会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通过了复出后首个大满贯赛事的第一道难关。同时,通过这场艰难的比赛,比利时人宣告了昔日女子网坛的“铁血女皇”正式回归。

  自从费德勒法网夺冠成就了“金满贯”的传奇之后,在08年选择退役的海宁就有了复出的想法。而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在去年美网的成功更是坚定了海宁复出的计划。虽然在复出之后的首个赛事布里斯班赛上取得了不错的发挥,但是决赛中输给了小克,让大家对于这位前世界第一的复出之路还是抱有怀疑。如今,随着这场备受瞩目的比赛中获胜,海宁既完成了复出后首胜TOP6的壮举,也让那些怀疑她的人再次见证了她的顽强。

  虽然海宁复出之后战胜了多位TOP20的选手,但是大满贯赛事和其他的比赛还是有些不同。首轮轻松战胜同胞菲利普肯斯还不能让海宁得到充分的锻炼和热身,而本场比赛则给了海宁充分展示的机会。虽然曾经多次在比赛中被对手逼入困境,但是坚毅的性格是海宁昔日可以纵横女子网坛的一大特色。比赛首盘第二局挽救3个破发点,第二盘的局分0比2、2比4多次落后却能够将困顿的局面拖入抢七。而紧张的抢七更是体现了海宁那颗永不服输的“大心脏”,在1比3落后的局面,在对手先把握盘点的情况下还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这才是网球场上的“铁血女皇”。

  在本场比赛中海宁的状态并没达到她当年退役前的巅峰状态。在发球方面更是低迷,发出了8次双误也送出了57次非受迫性失误。可是技术永远只是决定比赛的一个方面,精神力量在比赛,尤其是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更加突出和重要。还没有达到以前那个连败对手的海宁和现在已经江河日下的德娃在技术层面几乎相差无几,而本场的比分7比5,7比6也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那么海宁唯一胜出的一点也就是她那强大的精神力量。跨过了德娃这道坎,对于刚刚复出的海宁相信是一道不错的精神振奋剂。也许有着全面技术的海宁能够重新在墨尔本公园刮起一阵展“铁血风”。(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