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横扫德娃仍存三点不足 双误多顽疾待改进

2010年01月20日19: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20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刚刚复出的比利时姑娘海宁苦战两盘,以7比5,7比6(5)力克刚刚在悉尼站夺冠的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挺进第三轮。

这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虽然两人加起来一共出现了104次非受迫性失误,但许多高难度的回合球让拉沃尔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大呼过瘾,两人的主动制胜分加起来也有68个,还有许多对攻中造成对方出现的受迫性失误。在比赛中,虽然在底线对抗中屡屡受挫,但海宁在小球的运用和网前方面都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正是这两种变化在比赛的过程中让德娃自己乱了手脚。赛后数据显示,海宁43次上网,35次得分,网前德分率高达81%。而一旦底线持续对抽不能转化为制胜分的话,海宁的小球总是能精准地将比赛场面夺回来。海宁的制胜分高达43个,比对方整整多出了20个。

不过,虽然赢得了比赛,但对海宁来说,这样的状态显然是不足以让她夺冠的。因为,她的发球实在是太糟糕了。尤其是第一盘,海宁就发出了7个双误,单是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有3个。显然,她的发球还没有恢复到07年美网时的水准。即便二发不失误,也显得孱弱无比,屡屡成为德娃攻击的对象。这也是为什么两人在比赛中一直互破发球局的原因。如果不是对关键分的把握更为出色,在两盘都挽救了盘点,说不定比赛已经被拖进了第三盘。

失误问题也是海宁应当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反手。整场比赛,海宁一共出现了57次非受迫性失误,反手失误更是占了将近2/3,其中大多数是挂网,拍面对球的提拉程度显然不够。想要恢复起往日单反的风采,比利时姑娘要做的还有许多。下一场对俄罗斯姑娘克雷巴诺娃同样是一场硬仗,这样的问题如果不早点解决的话,单凭坚强的神经也许不能再次走运了。

海宁虽然以顽强著称,但她在发球胜盘局,乃至发球胜赛局中容易抽风,依然是老毛病。比如07年迈阿密决赛浪费赛点被小威翻盘,比如输给德娃两次,一次是浪费赛点,一次是两度占有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将胜利拱手相让。今天,同样的情况又在第二盘出现了两次,比赛被拖进了抢七。如果不是在之前打出不少精彩好球,给了对方更强的威慑力,自己也拥有更为强大的神经的话,今天在两盘比赛中都面临过的盘点危机很可能转化为现实。

当然,熟悉海宁的人都知道,在大赛中调节自己的状态是她的拿手本事。随着比赛的深入,相信这位经验老道的比利时姑娘会逐渐地进入状态,用更加丰富的技战术,带给更加精彩的比赛。(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