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第三日综述:波特罗长盘取胜 海宁鏖战三小时

2010年01月20日2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纳达尔、穆雷和罗迪克都横扫对手,强势晋级;而新科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则遭遇了美国名将布雷克的顽强阻击,最终仍然涉险晋级。女单方面,刚刚复出不久的前世界头号选手海宁和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鏖战了将近三个小时之后闯关成功,萨芬娜、扬科维奇、小克都是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轻松晋级。中国金花们的表现也相当抢眼,李娜仅用50分钟就血洗对手,完美亮相;而郑洁则再次为我们奉献了一场逆转好戏。彭帅和谢淑薇的海峡组合也在女双比赛中轻取对手。

男单:

纳达尔:横扫对手 澳网9连胜

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仅耗时111分钟,就以三个6-2轻松战胜世界排名第75位的斯洛伐克选手拉科,晋级32强。这也是纳达尔在澳网取得的连续第9场胜利。

穆雷:手感延续 强势晋级

赛会5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延续了首轮比赛的火热手感,直落三盘以6-1、6-4和6-3横扫法国的吉奎尔,强势挺进32强。整场比赛,穆雷的制胜分高达50分,轰出10记ACE,看来澳网之前他反思打法的所言非虚。

德尔波特罗:长盘决胜 惊险过关

赛会4号种子、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今天鏖战4小时17分钟,最终经过五盘苦战以6-4、6-7(3)、5-7、6-3和10-8逆转击败美国黑人名将布雷克,涉险晋级第三轮。

女单:

海宁:鏖战德娃 抢七得胜

海宁在复出之后已经击败多位TOP20的高手,在之前的布里斯班中杀进决赛但是最终不敌同胞克里斯特尔斯获得亚军,本次澳网海宁持外卡参赛,她也不得不在第二轮就早早遭遇了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结果这位前世界第一在和对手鏖战了将近3个小时后艰难获胜,比分为7-5和7-6(6),成功晋级第三轮。

萨芬娜: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以6-3和6-4直落两盘击败了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不过在比赛中的萨芬娜依旧没能走出失误怪圈,整场比赛俄罗斯人的非受迫性失误竟然高达45次。

小克:美网新科冠军、赛会15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迎战泰国选手塔纳苏甘。最终克里斯特尔斯以两个6-3轻松淘汰对手,顺利闯进32强。

中国金花:

李娜:送蛋对手 完美亮相

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本次澳网的亮相可谓惊艳,她仅耗时50分钟就以6-2/6-0完胜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轻松取得开门大捷。虽然第一盘中李娜曾被对手破发一次,不过中国一姐随后就连下十局梦幻般的结束了这场比赛。

郑洁:再演逆转 昂首挺进

首轮比赛,郑洁就在与彭帅的金花德比中上演了一场大逆转,今天的第二轮,她再次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后重演了一出逆转好戏,苦战三盘后以2-6,6-2和6-3击败赛会24号种子、西班牙老将桑切斯,昂首挺进女单32强。

另外,在女双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迎战乔治斯/桑通加,迎来自己在女双项目的首次亮相,结果她们直落两盘以6-3和6-4轻松战胜对手,顺利挺进女子双打的次轮。威廉姆斯姐妹以两个6-1横扫对手,强势晋级;中国金花晏紫和美国的马泰克搭档以6-2和6-3轻取对手,顺利取得开门红。(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