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李承鹏PK陈亦明不断升级 三天后恐将对簿公堂

2010年01月20日17:40厦门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最近,足球评论人李承鹏领衔出版的新书《中国足球内幕》,将十年前在广东宏远队任主帅的陈亦明描述为职业赌徒。两人来了一场精彩的隔空对话。双方各有说法,孰是孰非,还有待时间来印证。

足坛反赌追踪报道>

李承鹏PK陈亦明不断升级 三天后恐将对簿公堂

李承鹏

陈亦明把赌球引进中国

本报综合消息《中国足球内幕》一书中,将陈亦明定义为“中国足球职业化过程中被赌球所害的最著名的教练。”陈亦明在书中是这样一副模样,“他执迷于开盘坐庄,执迷于用自己的专业经验,去抓住任何一个可能让自己一夜暴富的机会……”李承鹏表示:“中国足球没有戏,但是有滑稽戏。他如果觉得我写的是假的是错的,就应该去法院起诉我,我会积极应诉。”

至于陈亦明提出打黑市拳,李承鹏表示:“我觉得他很天真,而且他说盘口的知识非常专业,过了这么多年了,他对盘口的知识以及赌博的运作手法都是了然于胸,这么多年了这些专业知识都没有丢,真是可喜可贺,同时也暴露出他资深赌徒的背景。”

对于《中国足球内幕》,李承鹏表示:“我们没有资格也没有能力去担当正义,我们只想说出真相,我们改变不了什么,只是让中国球迷了解中国足球到底发生了什么。”

随后李承鹏用“天下谁人不识君”来形容陈亦明,并表示足球界很多人都曾说中国足球的假赌黑他要承担一部分责任,因为他和其他人不太一样,陈亦明是将国外的很多东西引进来,这是“纸里包不住火”。

李承鹏PK陈亦明不断升级 三天后恐将对簿公堂

陈亦明

三天不道歉就起诉

本报综合消息 对于李承鹏的言论,昨天陈亦明正式发表个人声明,要求作者在三天的限期内赔礼道歉,否则将立即追究其民事和刑事的责任。

《中国足球内幕》说陈亦明是最大赌徒,陈亦明表示:“现在有假酒、假烟以及三鹿奶粉等等,假的东西挺多,现在又出来一本假书。这本书是无中生有,我现在就对着李承鹏等人说,我这几年一直在广东,我们参加了很多的业余比赛,你可以去海关查我的出境记录,一目了然,我跑没跑到南美洲去。”

陈亦明表示:“这本书是无中生有,你可以把材料交给有关部门,举证给有关部门陈亦明是庄家,赢了我奖励你1000万,敢吗,你有证据吗。”

李承鹏表示很多足球界人士说中国的假赌黑,陈亦明应该负责任,是他将境外的赌博模式引进来的,对此陈亦明表示:“2001年我看马尔代夫对阵中国的世界杯外围赛,我是以《羊城晚报》的特派记者身份到前方去,并不是庄家派去看球的,你说这扯到哪里去了。”

陈亦明曾表示两人是朋友,并说李承鹏有嫖娼、吸毒等经历,陈亦明说:“ 2000年我执教成都五牛队的时候,有一天晚上他约我一起吃饭,我们吃完饭喝完酒,他非要抢我的捷达车,他喝多了,他领我去夜总会,在一个高架桥的时候他看不清,撞坏了车,差点要了我的命。这个事情我报告了俱乐部的总经理,因为修车要1万块钱,他可以不承认,但是有证人。”

陈亦明表示:“我已经淡出中国足球快10年了,从成都五牛辞职不干后就再也没有当过教练,这次因为李承鹏我又站在镜头前,我真要谢谢他,我又出名了。”

链接:

《中国足球内幕》

本书由足球评论员李承鹏、《足球报》总编刘晓新、记者吴策力所著。三位作者采访130多名涉及到“假、赌、黑”的中国足球当事人。从2009年“打假扫黑第一案”中的一个女人入手,用第一手的材料,一一披露了足坛的“假、赌、黑”隐藏最深的事实。作品不满足于当下的打假、扫黑,还把笔触伸向了中国假球产生更早的1978年、1994年。本书是一部披露足球真相的书籍。

[责任编辑:ylaifnyao]

相关专题:

名嘴P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