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迟凤利:足协两巨头失踪 反赌"大鱼"逐步显露

2010年01月20日16:42博客迟凤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南勇和杨一民是否真的“失踪”,他们的“失踪”是否与扫赌风暴有关?过去一直负责裁判工作的张健强为何一起“失踪”?我们姑且可以做各种联想。

点击观看博客原文

平静。这是两个多月扫赌风暴之后,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给人的一种印象。我们在躁动不安,因为错过这次整肃中国足球最佳机会后,也许我们这些体育人将一起坠入更黑暗的混沌。但是我在与郝洪军老师的数次联系中,都相信平静是在酝酿更强烈的一轮风暴。近期我们掌握了一些核当量级别的扫赌新闻,可惜被勒令不准报道。今天,我们不必沉默了,因为我们所知道的部分“大鱼”已被渐露真身。

11月中旬,我的一个朋友在与扫赌风暴中心辽宁省治安总队的一名官员聊天时,听到这名官员说:“这次打击赌球假球的事情,会牵涉到某些高层,至少也会到足协副主席这个层面。”当时,扫赌风暴正从尤可为、王珀、王鑫、范广明等一些小鱼小虾开始顺藤摸瓜,但大鱼始终未露真身,调查也很艰难。其实,“大鱼”不仅是足协副主席之类的角色,还有国字号主教练等同样可以造成巨大国际影响的人物。

南勇和杨一民是否真的“失踪”,他们的“失踪”是否与扫赌风暴有关?过去一直负责裁判工作的张健强为何一起“失踪”?我们姑且可以做各种联想。各种“潜规则”作用下,我们的联想可对可错,对错不是我们决定的。这读起来有些晦涩,但我的意思是,“失踪”的人还可能再出现,秋后算账的情况我们也已经见过。

在尤可为被刑拘之后,已经有很多圈内人在为足协某副主席担忧了,原因是尤可为牵涉到的几支球队,都与这名副主席关系及其密切。尤可为交代出的问题绝对不止怎么打假球,这一点是肯定的。朋友告诉我,被抓起来的几个人,交代问题十分积极,纸不够了主动要,墨水写没有了要一瓶摆在那里,奋笔疾书很刻苦。显然,几场假球的问题是没必要浪费这几位大佬如此多笔墨的。在厚厚几摞交代问题的材料里,不仅中超球队没有干净的了(注意:是没有任何一家中超球队是干净的),还有更多“大鱼”被写到了材料里。不知道尤可为他们的文笔如何,“在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揣着10万送给了他,为的是制定某某为那场比赛的裁判……”“我代表某某给他送了8万元,为的是能进国家队……”这样的文字很质朴,可足够说明问题了。

裁判问题是迟早要牵涉进扫赌风暴中的。这是必然,你用脚趾头去想想都可以知道。裁判问题牵涉到的就绝对不可能是俱乐部了,足协官员必然牵涉其中。据我了解,扫赌其实早已锁定了几名裁判,但一直没有大动作,原因是要“一锅端”,没必要抓一两个小鱼小虾。

现在,你可以再充分“联想”一下,事情的确很好玩。

更奇妙的是,从上周五几位足协副主席和相关官员“失踪”之前,已经有国字号教练被警方协助调查了。但鉴于教练有“任务”,其位置影响力也太大,所以他暂时安然无恙。这两件事,是否有内在联系?

“大鱼”渐露真身,大家先尽可兴奋。但现在说胜利,还太早了,原因我以后会告诉大家。

腾讯网转载此文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点击进入反赌专题>>> 进入陈李PK专题>>>

马德兴:足协两巨头神秘失踪

反赌第一人交重磅线索 曝某队半赛季都是假球

反赌斗士曝中甲队400万做球 矛头指浙江绿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