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芬妹45记主动失误仍晋级 状态低迷前景堪忧

2010年01月20日14: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芬妹45记主动失误仍晋级 状态低迷前景堪忧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以6-3和6-4直落两盘击败了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晋级第三轮。不过在比赛中,萨芬娜依旧没能走出失误怪圈,整场比赛俄罗斯人的非受迫性失误竟然高达45次。

尽管在近两年进步神速,世界排名也一度升至NO.1,但是没有大满贯进账的萨芬娜却始终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夺取大满贯冠军、摘掉“最水NO.1”帽子也成为了俄罗斯人在本赛季最大的愿望。

本届澳网,以赛会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萨芬娜尽管在首轮以2-0战胜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但是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却相当低迷。本场比赛,萨芬娜又迎来了实力平平的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尽快从对手身上找回状态成为了2号种子的唯一目标。

不过比赛开始后,萨芬娜并没有显示出高人一筹的实力,不但进攻发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屡屡送给对手破发机会。如果不是斯特里科娃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2号种子的发球局早已告破。战至第五局时,萨芬娜终于抓住对手的一次失误率先破发,而斯特里科娃随后尽管有机会还以颜色,但是俄罗斯人还是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后以6-3拔得头筹。

先下一盘的萨芬娜在第二盘开局率先发力,抢先破发后以1-0领先。不过斯特里科娃随后就在第二局连下3分后以40-0拿到3个破发点,好在萨芬娜利用发球连续化解危机后一口气连下5分后艰难保发。随后的比赛双方陷入激战,萨芬娜在将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虽然背水一战的斯特里科娃随后再次先后逼出4个破发点,但是关键时刻心理素质稳定的2号种子再次发力,连下3分后最终以6-4锁定胜局,艰难晋级第三轮。

第三轮中,萨芬娜的对手将是赛会30号种子、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与英国人巴尔塔查之间的胜者。(小卡)

萨芬娜vs斯特里科娃技术统计(6-3,6-4)
技术统计萨芬娜(俄罗斯)斯特里科娃(捷克)
一发成功率56 of 76 = 74 %37 of 64 = 58 %
ACE球30
双误53
非受迫性失误4534
一发得分率40 of 56 = 71 %23 of 37 = 62 %
二发得分率9 of 20 = 45 %15 of 27 = 56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257
接发球得分率26 of 67 = 39 %27 of 81 = 33 %
破发成功率2 of 6 = 33 %0 of 9 = 0 %
网前得分率17 of 25 = 68 %5 of 9 = 56 %
总得分7565
最快发球时速175 KMH163 KMH
一发平均时速163 KMH153 KMH
二发平均时速136 KMH133 KMH

(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