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险胜魔术却暴露湖人隐患 恐怖东部之旅须小心

2010年01月20日11: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沈知渝报道

湖人在当地时间周三,就会踏上东部之旅,迎来魔鬼赛程,与魔术一战,虽然赢了,但也有缺憾,这或许会成为他们的隐患,“我不知道对客场之旅准备得是否充分,但我们必须有比今天更强劲的表现。”杰克逊赛后说。

他的不满意,主要集中在第三节。湖人在第三节,通常是占据优势的,很少被对手超过。这个赛季初,湖人暴露问题通常都在第四节,那是领先比分太多了,替补们上场后松懈了,为此没少挨杰克逊的批评,可打魔术的第三节,湖人在12分钟里,才得了12分,对方却得了21分,这很罕见。

按说以首发阵容出战第三节,效果会不错,但湖人们失去了开场后的锋芒,“第三节,他们把我们封死了,”杰克逊说,“进攻的时候,我们一直在球场的一侧(强侧)进行攻击,没有把球传到另一侧去,而且每个人都在选择自己单干。”

球的转移出现了停滞,进攻时机的错误,让湖人队付出了代价。这一节,连加索尔转身后擅长的后仰跳投,都被比他矮了一头的巴恩斯盖个正着;之后,全队又出现了24秒违例这么低级的错误,从这节开始后两分钟到结束前三分钟,湖人只靠着科比的一次中投,得到了两分,剩余是一片空白。

替补霍华德上场的波兰人戈塔特,在湖人的篮下都可以肆意地抢篮板。在短短的5分钟里,戈塔特就抢了5个篮板,包括三个前场篮板,魔术队有8分是在湖人的三秒区里得到的,其中霍华德只进了一个。

奥多姆说:“我们在下半场开始时,尤其需要集中精神,定好调子。”但这一次,湖人没做好,魔术打出了13比1的高潮,湖人的防守,与前两节相比,出现了漏洞,篮板球也不再那么努力,这让斯台普斯一下子变得喑哑了。

在这段时间里,杰克逊和往常一样,没有叫一个暂停,唯一的一次暂停,是广告时间,他希望让球员们自己去调整。但最终,还是他把费舍尔和阿泰换下,换上法玛尔和布朗,让比赛重新回到了湖人的轨道上。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