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克里斯特尔斯两盘横扫 进攻环节呈现全面占优

2010年01月20日1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里斯特尔斯两盘横扫 进攻环节呈现全面占优

克里斯特尔斯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比赛日的较量,赛会15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迎战泰国选手塔纳苏甘。最终克里斯特尔斯以两个6-3轻松淘汰对手,顺利获得晋级资格。

前世界头号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去年重新复出后战绩斐然,还在去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成功折桂,显示出自己的功力并没有任何的衰退。但令她感到颇为尴尬的是,克里斯特尔斯除了在美网有过登顶纪录外,尚未在其它的大满贯赛事中夺得过冠军。这次来到澳大利亚,克里斯特尔斯的目标自然是全力征服这里。

首盘的赛事中,克里斯特尔斯以出色的接发球技术和上网截击,迅速取得主动。塔纳苏甘对于克里斯特尔斯的大范围击球相当吃力,导致局面相当被动连续失分。克里斯特尔斯开场即以3-0的比分遥遥领先,确立了难以动摇的优势。塔纳苏甘也展开了积极的反扑,并佐以大力击球同样破掉了克里斯特尔斯的一个发球局。但塔纳苏甘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出现发球双误,又出现非受破性失误,导致克里斯特尔斯成功破发再次掌控比赛的主动权。克里斯特尔斯获得4次破发机会并把握住了两次,积极主动的打法令她在致胜分上也达到了对手的两倍,从而以6-3顺利拿下首盘。

次盘较量中,克里斯特尔斯在开局里遭到了不小的麻烦。塔纳苏甘以凶悍的打法压制住克里斯特尔斯,并率先完成对对手的破发。随后的较量一度波澜不惊,双方互相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局势也向着塔纳苏甘有利的方向发展。但克里斯特尔斯这时发威,以丰富的临场经验充分调动着塔纳苏甘,完成破发将比分追成3平。这时克里斯特尔斯士气大增,并再次在对手发球局时面临15-40落后追成平分,并上演了咸鱼翻身再度破发成功。这时克里斯特尔斯胜利的势头已经无法阻挡,回到自己的发球局后顺风顺水。塔纳苏甘的信心受到沉重打击,草草抵抗后便宣告投降。最终克里斯特尔斯以6-3的比分又拿下第二盘,以2-0的总比分完胜塔纳苏甘,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在所有的环节均占据优势,Aces球上以6-0遥遥领先;同时在致胜分上也以41-19超出对手一倍不止。包括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等环节,亦远远超过对手,并在13次破发机会中成功把握住了5次。美中不足的是克里斯特尔斯在失误上同对手相当,双方失误上以4-3占先,而非受破性失误上同样以26-27同塔纳苏甘差不多。(漂流的风)

克里斯特尔斯vs塔纳苏甘技术统计(6-3,6-3)
技术统计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塔纳苏甘(泰国)
一发成功率36 of 72 = 50 %47 of 70 = 67 %
ACE球60
双误43
非受迫性失误2627
一发得分率25 of 36 = 69 %23 of 47 = 49 %
二发得分率18 of 36 = 50 %11 of 23 = 48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3518
接发球得分率36 of 73 = 49 %29 of 76 = 38 %
破发成功率5 of 13 = 38 %2 of 9 = 22 %
网前得分率13 of 17 = 76 %11 of 17 = 65 %
总得分7963
最快发球时速 180 KMH170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65 KMH151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44 KMH125 KMH

(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