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打爆妖刀怒盖龙王 超全面数据15年第一人

2010年01月20日1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克里夫兰骑士队108-100击败多伦多猛龙詹姆斯表现全面,砍下准三双28分9篮板11助攻,此外还有3抢断3盖帽的表现,而联盟上一次出现这样全面的数据,也是詹姆斯创造的,在09年3月12日与太阳的比赛中皇帝得到了34分10篮板13助攻3抢断3盖帽;而上一个能够得到28分9篮板11助攻3抢断3盖帽以上数据的球员,还要追溯到1995年的克里斯-韦伯。

今天皇帝开场的状态不错,比赛一开始就连续突破制造杀伤,并且妙传奥尼尔篮下建功,帮助骑士6-0开局。不过猛龙队的菜鸟德罗赞首节不可阻挡砍下10分,波什内线也有着出色的发挥,很快反超了骑士队。而詹姆斯一己之力支撑了球队,首节比赛他轰下了9分3篮板3助攻1抢断和1盖帽,表现相当全面。

到了第二节波什在内线予取予求打爆了奥尼尔,在这样的情况下,詹姆斯半场还剩6分钟时登场,他的协防补位极大限制了猛龙的进攻,上场后先是给了内线内斯特洛维奇一记大帽,在半场还剩1分半钟时,波什内线持球突破上篮,詹姆斯紧随其后高高跃起一记大帽终结了龙王的进攻,除了防守端的贡献外,皇帝第二节6分钟砍下9分,帮助骑士半场取得了2分领先。

面对如此强势的詹姆斯,猛龙下半场针对詹姆斯重点夹击防守,不过全面的皇帝虽然得分被限制到了4分,但是却送出了4次的助攻,无私的詹姆斯利用自己的吸引力,帮助队友接连轻松砍分,骑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在最后一节猛龙疯狂反扑一度缩小到只差2分,而皇帝的手感有些冰冷,外线投球连续不中,不过进入下半场后皇帝已经变身“基德”玩起助攻,第三节送出4助攻后,在第四节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又连续妙传瓦莱乔和奥尼尔内线得分,在比赛最后时刻也频频利用突破灌篮或者制造犯规罚球得分,帮助骑士稳定住局面,最终获得胜利。

全场比赛皇帝 的数据已经显示出了他今天比赛的全面性,除了自己得分外,无私的助攻,以及防守端的大帽都给了骑士非常大的帮助,而今天比赛中皇帝还有一个重要的贡献,就是成功打掉了对手的组织核心特克格鲁

猛龙队之所以能够从赛季初的7胜13负到现在的21胜20负,而且现在高居东部的第七位很有希望进入季后赛,与特克格鲁在球队地位的提高有很大关系,自从猛龙队决定让土耳其人更多的控球,更多的负责进攻组织重任后,球队的表现就有了非常大的起色。

而今天特克格鲁刚好对上詹姆斯,小皇帝开场就中路突破特克格鲁险些打成2+1,1分钟后又下快攻强吃土耳其人再次造成犯规,这样特克格鲁比赛刚开始就陷入了犯规危机。而且即使特克格鲁上场,与詹姆斯对位也攻防两端也让他有极大的消耗,整场比赛特克格鲁只是6投1中3分3助攻,而只要特克格鲁助攻超过4个的比赛,猛龙队15胜仅仅2负。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