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37岁老鲨仍可虐波什 奥尼尔若巅峰何须正视他

2010年01月20日1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詹姆斯领衔的骑士主场战胜波什领军的猛龙。前者砍下28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后者也有21分和10个篮板入账。

本场比赛对于波什来说,不仅是与好友兵戎相见,也是与“旧怨”奥尼尔狭路相逢。有印象的球迷应该记得,上赛季奥尼尔还在太阳时,曾在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狂砍45分和11个篮板,让波什恼羞成怒。龙王赛后毫无风度地指责奥尼尔受到裁判照顾,而奥尼尔也是毫不客气,反唇相讥波什为“变性男”,暗指猛龙核心球风太“娘们”。

而今天,奥尼尔又迎来了扬眉吐气的一天,尽管再过一个半月,他就将将年满38岁,但在内线对决中,老鲨鱼还是完胜新龙王。比赛一开场,奥尼尔和波什对位,骑士中锋凭借身体优势挤入篮下,詹姆斯马上送出妙传,奥尼尔轻松挤开波什,拿下2分。而奥尼尔再度获得进攻机会,这次轮到巴格纳尼防守,鲨鱼接球转身甩过对手,又是一个轻松的上篮。而回到骑士防守端,波什也想做出回应,但开场面对奥尼尔的中投不中,随后也基本没有出手机会。直到打了3分多钟,杰克突破吸引奥尼尔,投篮不中后,波什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抢下前场篮板,中投命中,加上一次补篮,同样拿下4分,表现还算能和鲨鱼平分秋色。

但到了第二节,两人的差距就显露无疑,骑士詹姆斯休息,比赛真正成成了奥尼尔和波什的单挑。次节首攻,奥尼尔篮下右侧接球,背靠波什强打,转身就是一个扣篮,此后奥尼尔来到篮下左侧,顺利接球甩过波什,又是轻松的上篮。猛龙见波什无法防住奥尼尔,不得不使用包夹,但这同样无法限制奥尼尔。半场结束前7分54秒,奥尼尔利用身体优势压过波什,接球后上篮,约翰逊上来封盖,但奥尼尔不仅将球打进,还获得了打三分的机会。随后奥尼尔又博得内斯特洛维奇犯规,两罚全中,次节6分钟内4投4中得到独砍10分之后,奥尼尔从容下场休息。而在奥尼尔下场后,被压制得厉害的波什总算获得了喘息之机,面对大Z,才连续利用中投和罚球砍下8分,但在奥尼尔眼里,这些数据实在是不值一提。

而下半场关键的第四节,奥尼尔再度决定了比赛的进程。骑士末节前6分钟只得到4分,进攻严重受阻。但奥尼尔一出来就连续策应助攻,莫-威廉姆斯三分不中,詹姆斯扣篮得手,而奥尼尔自己也接到詹姆斯的传球暴扣。反观波什,继续一筹莫展,关键时刻不见踪影,骑士主场告捷。

尽管如今的奥尼尔力量、爆发力大不如前,但今天还是在个人对抗中再度打爆了波什。倘若鲨鱼还在巅峰期,波什这类飘着打的内线,奥尼尔根本就不需要正眼看待,更别说多费前面那一番口水了。(肖恩)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