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三大因素助李娜征战澳网 争创最佳成金花使命

2010年01月20日10: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20日,中国金花李娜在澳网女单首轮的比赛中2比0完胜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轻松晋级第二轮比赛。看到首轮如此的上佳表现,三点因素或许会让中国”一姐“在墨尔本公园球场走的更远。

克服伤病

28岁对于李娜来说已然不年轻了,征战网坛多年,却总是无法跨入世界前十的行列。当然,这与她连续不断的伤病不无关系。接二连三的受伤导致的退赛让李娜始终无法保持一个稳定的竞技水平。09年的澳网期间,李娜就因为处于膝伤手术后的恢复期而不得不退赛。09年法网之前,又再度因为膝伤缺席。在之后的伊斯特本赛期间拉伤腹部,十一运回女团比赛中又再一次遭遇膝伤侵袭,不得不高挂免战牌。右膝的伤病成了隐藏在李娜体内的定时炸弹,时常反复发作。本次出征澳网,李娜做足了准备。在经历了一个饱受伤病困扰的赛季之后,李娜也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在养伤上。从首轮中的状态来看,李娜显然已经克服了伤病带来的困扰。

心态平和

无论从实力、大赛经验还是世界排名来看,以16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李娜相对新西兰人埃拉科维奇来说都占据绝对上风。但是在以往的比赛中,李娜在大赛赛场上却时常上演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戏码,这无疑是心态问题。此前比赛中暴露出的心态焦躁不稳定的弊病一度成为制约李娜前行的最大障碍。而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李娜在赛场上显得愈发成熟。在单飞之后,在成绩上也不会给予自己太重的压力,比赛场上也经常露出曾经罕见的笑容。平和的心态也让赛场上的李娜显得更加从容。

签运尚佳

在几位中国金花中,“一姐”李娜在本次澳网中的签位绝对算是一支好签。展望晋级赛程,首轮轻取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后,之后比赛中有可能遭遇的加拿大选手杜波伊斯或是匈牙利名将扎维,实力都在李娜之下。第三轮等待李娜的或许会是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以李娜目前状态来看,击败这位22号种子也并非难事。如若能够成功晋级第四轮,李娜将遭遇劲敌赛会4号种子、美网亚军沃兹尼亚奇。不过,虽然这位丹麦美女世界排名远胜于李娜,但是在之前的悉尼赛上,李娜却将对手斩落马下。这样看来,即使隔网而立,李娜也将在心理上占据优势。

07年李娜晋级澳网女单16强创造了她征战澳网以来的最好成绩。中国“一姐”能否改写这一历史继续向前迈进,我们拭目以待。(胡莹)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