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里皮选将又添新烦恼 托尼:罗马第1意大利第2

2010年01月20日1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轮意甲结束后,里皮又要为世界杯带谁而苦恼了。博列洛的天外飞仙让整个意大利为之沉醉,但另一个人的非凡表现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就是卡-托尼。

遥想四年前的那个梦幻夏天,托尼曾作为意大利冠军队的的主力前锋,赢得了整个足坛都为之倾倒的大力神杯。但此后加盟拜仁,却成了当年意甲射手王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至今托尼一点都不否认,当初选择赴德甲增加阅历的确是个错误。托尼的矛盾早在希斯菲尔德时代就初现端倪,本期望荷兰人的入主能让情况得到改观,但范加尔却让托尼愈发找不到自己在拜仁的位置。有媒体此前甚至宣称:拜仁不需要托尼,托尼已经完蛋了。

于是,在浪费了太多时光,一直徘徊于板凳和替补之间的托尼终于做出了他的选择——回归意大利。而这次,他没有在豪门的光环中犯晕,在拒绝了国米和切尔西后,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罗马,选择了他熟悉的30号球衣,选择了为世界杯而奋斗。

回归罗马后,托尼果然又找回了他当年的神勇状态。虽然已有半年没有好好踢球,但他刚亮相罗马拉涅利就派他首发,尽管没有进球,但他全场积极地争抢、拿球、不断被对手侵犯并制造点球,还是为他赢得了全场最佳。本轮,托尼更是打进了自己回归意甲的首粒进球,为罗马打开胜利之门的同时也同时宣告自己复活。而托尼上次在正式比赛里得分已是10月底德国杯时对法兰克福比赛时了,那也是他本赛季在拜仁的唯一进球。而他上次在意甲进球则要追溯到2007年4月7号对阿斯科利。进球后,托尼像个孩子一样跑向罗马球迷聚集的南看台,终于像他赛前对德罗西说过的那样,做出那个久违了的招牌庆祝动作。此后,他头球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把比分改写为3比0,也提前为比赛画上完美句号。

托尼给罗马的锋线增添了一把进攻利器,罗马近期已经十轮不败,在近四轮更是拿下三场,在积分榜上也一举超过尤文位列第三。下轮他们将和落后自己两分的尤文直接对话,这将关系到下赛季欧冠名额的归属。托尼对此很有信心,“我们磨合得越来越好,也越来越有取胜的信心,和尤文的比赛将成为一场伟大的比赛。”

打进两球,让现年已经32岁的托尼离自己的世界杯梦想也越来越近。“里皮了解我的能力,而且我在意大利国家队也有过不少开心的日子。当然,我清楚我在罗马表现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我能否去南非。因此,为罗马进更多的球是我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托尼如是说。因此,对他而言,现在罗马第一,意大利国家队只能排在其后。

不知道托尼的良好表现是否能够打动里皮,但重新找回快乐的托尼一定是最让罗马开心的。(小漠)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