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死对头敲响广东警钟 11连胜被终结又遇双魔兽

2010年01月20日10:17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刘杨

广东东莞银行被新疆终结十一连胜,是结束,也是开始。结束的,是11连胜带来的骄傲心态和每场必胜的心理包袱;重新开始的,则是对联赛的再认识,和对自我的反思。

包袱放下了,卫冕冠军从零上路。第一战,就是北上挑战辽宁。冰天雪地的沈阳,如今早已步入寒冬。只是希望那滴水成冰的天气,不要冻伤了华南虎的手脚。

“死对头”敲响警钟

“之前比赛打得太轻松了,(输球后)思想必须真正重视起来。”输给新疆后,杜锋代表球队表明了态度。

既然这样说了,就一定要做到。身为卫冕冠军,这是他们对自己必须的要求。虽然新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王仕鹏近来状态有起伏,但好消息是,“三分雨”在13轮联赛后,正式宣布重出江湖。与新疆队的比赛,朱芳雨打了36分钟,仅次于出场41分钟的帕克,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其中三分球6投全中。

新疆是广东东莞银行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两强相遇,或多或少让人们嗅到了一些总决赛的味道。“每一场比赛都像那样(总决赛)去打,我们才能打出我们最好的水平和最好的状态。”朱芳雨说。一场比赛输了,不算啥,赛季尚未结束,战争还没有进行到白热化的地步。此时由死对头为自己敲响警钟,未尝不能接受。

“双魔兽”篮板很凶

发现了对困难准备不足的错误,改正它,就是进步。

四连胜的辽宁,刚刚打出本赛季最好的势头。但依照正常的实力对比,辽宁尚不足以成为广东东莞银行的对手。尤其是,在一场遗憾的失利之后,卫冕冠军已经无法容忍自己再犯下轻敌、放松、准备不足的错误。

面对辽宁,广东东莞银行最需要重视的就是篮板球。奥得捷与李晓旭,并称“辽宁双魔兽”,场均可以合力拿下30分和20个篮板球,超过哈里森、苏伟和王征三大内线之和。不过两人的得分,均以拼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为主。只要卫冕冠军能做到保护好自己的禁区,等于直接扼杀了辽宁队的内线攻势。如此一来,张庆鹏、罗宾逊等人的外线攻击,威力自然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