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尼亚奇轻松踏上澳网征程 携阿扎伦卡晋级

2010年01月20日09: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澳网继续展开女单首轮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6-4/6-2轻取加拿大好手,世界排名第34位的沃兹尼亚克,而7号种子阿扎伦卡是上演送蛋大战,6-2/6-0横扫法国选手阿罗罗,强势晋级女单第二轮。

沃兹尼亚奇和沃兹尼亚克两人曾有5次交锋,小沃兹五胜一负领先于对手。比赛伊始,沃兹尼亚奇率先保发后曾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没能随即破发,两人的状态都平平,比分一直维持在焦灼状态,第六局沃兹在对手的发球局上又再次浪费3个破发点,不过这次没有将机会溜走,在下一个破发点上终于实现破发,并顺势将比分优势推到5-2。第九局,沃兹尼亚奇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没能乘胜追击,被沃兹尼亚克反破发成功,双方又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不过,沃兹尼亚克并没能将这状态保持多久,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面,被小沃兹轰出三个破发点,而沃兹终没让机会溜走,率先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沃兹尼亚奇一上来就连下四局,4-0领先。不过比分的领先让丹麦美少女开了一个小差,反被沃兹尼亚克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面以一个LOVE GAME破发得手。随后两局俩人都相互保发,比分来到5-2。而沃兹尼亚克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没能顶住压力,浪费局点之后让沃兹尼亚奇顺利抓住赛点机会,2-6输掉第二盘。全场比赛,沃兹尼亚克轰出51记非受迫性失误,比沃兹尼亚奇多出26个,这也是全场比赛的一个缩影。下轮,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在德国选手乔治斯和奥地利好手帕斯泽克中产生。

相比之下,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7号种子阿扎伦卡的表现更为抢眼,这位白俄罗斯猛女首轮是横扫毫无名气的法国选手阿罗罗。首盘,阿扎伦卡很快就实现破发,迅速的将比分带到5-2,在对手发球局再次破发成功,6-2先声夺人。而阿罗罗现在没能招架住阿扎伦卡的攻势,第二盘,阿扎就先后连续两次破发,比分带到5-0。随后阿罗罗在自己发球局里曾拿到一个宝贵的局点,不过阿扎伦卡并没有打算面子式的让她一局,在第二个赛点拿下后,赠给阿罗罗一个鸭蛋,6-0,横扫晋级。全场比赛,阿扎伦卡没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一发得分率高达83%。 (辛德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