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李娜首轮神勇赠蛋 仅耗时50分钟晋级女单次轮

2010年01月20日09: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首轮神勇赠蛋 仅耗时50分钟晋级女单次轮

李娜首轮赠蛋速胜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被推迟的一场女单首轮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以6-2,6-0横扫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轻松取得本届澳网的开门红。本场比赛仅耗时50分钟。

世界排名253位的埃拉科维奇大满贯最好成绩是去年澳网打进第二轮,而李娜已经有过两次大满贯八强经历,在2007年澳网也打到了第四轮。无论是实力、名气还是世界排名上,李娜都优势明显。

今天首盘比赛开始,李娜就迅速进入状态,开始两局李娜仅丢1分早早破发,2-0领先。金花虽然在第3局的发球局中遇到些许麻烦,不过她还是很快稳住阵脚,再次保发成功。面对埃拉科维奇上网旋转的变化,李娜应对从容,连续破发得手后金花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0。随着比赛的进行,埃拉科维奇的状态开始有所上升,她也从最开始的被love破发到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拿到越来越多的分数,李娜第5局惨遭回破,4-2。第7局金花在球童拿球间隙调整思路,很快以40-0拿到三个局点,埃拉科维奇不服输连追3分,一直到本局第4个局点时李娜才拿下,5-2。第8局李娜完成致命性破发,以6-2先拔头筹。

李娜第一盘破发成功率百分百,有12个制胜分入账。可以说整盘开头和结尾都表现上佳。

第二盘,埃拉科维奇防守能力很一般,在变化性上也做的不够,李娜本盘一上来又轻松保住首个发球局。现场有很多中国留学生给李娜加油,金花随后破发。第3局尽管李娜在本局送出自己今天第一个双误,不过她还是依靠之后严密的进攻拿下,3-0。埃拉科维奇在第3局比赛中对自己的接发球非常不满意,甚至摔起了球拍。埃拉科维奇在第4局再次受到中国金花的冲击,虽然新西兰小将也曾救起破发点,但是最终没能逃过再被破发的厄运,李娜4-0遥遥领先。转眼间第6局已成了埃拉科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李娜以40-30拿到赛点,埃拉科维奇无力回天,李娜将比分定格在6-0。

李娜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匈牙利好手扎维和加拿大姑娘杜波伊斯之间的胜者。(CC)

李娜vs埃拉科维奇技术统计(6-2,6-0)
技术统计李娜(中国)埃拉科维奇(新西兰)
一发成功率31 of 39 = 79 %22 of 39 = 56 %
ACE球01
双误10
非受迫性失误149
一发得分率20 of 31 = 65 %8 of 22 = 36 %
二发得分率5 of 8 = 63 %5 of 17 = 29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239
接发球得分率26 of 39 = 67 %14 of 40 = 35 %
破发成功率6 of 7 = 86 %1 of 1 = 100 %
网前得分率5 of 7 = 71 %5 of 12 = 42 %
总得分5127
最快发球时速 163 KMH170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52 KMH161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32 KMH144 KMH

(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