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手冷湖人仍控制全场 魔术徘徊在十字路口

2010年01月20日08:38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1月19日NBA常规赛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上赛季总决赛的冠亚军球队本赛季首次碰面,结果是湖人在主场以98∶92击败魔术。尽管分差不大,但比赛的过程大有物是人非的感觉。正如美国媒体评论的那样,湖人仍旧在上演好莱坞式的结局,而魔术就像徘徊在十字路口,方向很不确定。

的确,湖人依然很强大。本场比赛,“小飞侠”科比·布莱恩特虽然全场19投4中,仅贡献了11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球,但他的队友极大地分担了他的压力,特别是两名替补控球后卫法玛尔和香农·布朗,分别得到了11分和22分(全队最高分)。

《洛杉矶时报》评论说,布朗又一次成了球队进攻的引领者,而法玛尔则在第四节率队打出高潮,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ESPN则表示,布朗证明了自己并不单单只会扣篮,他在本赛季的成长令人吃惊。

反观魔术队,霍华德虽然上半场就贡献了18分,但在下半场却仅得到6分。造成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就是土耳其人特科格鲁的离去,这使得球队在进攻的套路上显得过于单调。要知道,上赛季总决赛每场比赛的最后时刻,都是这个土耳其人掌控、调度着球队的进攻。而文森·卡特显然同特科格鲁不是一种类型的球员,本场他只拿到9分。

赛后,ESPN爆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细节:霍华德在更衣室里学着查尔斯·巴克利说话的腔调接受记者的采访,“范甘迪需要确保霍华德能够得到那个该死的球。”ESPN对此评论道,虽然这说明目前魔术队的内部气氛还算不错,但更说明了球队的问题所在。

不过,魔术要想和湖人再次在总决赛中一决高下,就不那么容易了。《洛杉矶时报》认为,现在的魔术,已经无法和湖人相提并论。文章认为,湖人虽然在比赛中被对手打出了一个20∶2的高潮,但马上就能以21∶1还以颜色,这足以说明球队的实力。况且,湖人还是在科比因伤手感不佳的情况下赢得比赛的。而魔术在失去特科格鲁后,进攻能力明显不如上个赛季。有一组数据足以说明问题:本赛季,霍华德目前场均只得到17分,少于上赛季的21分;他场均出手9次,也少于上赛季的12次。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