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腾讯专访伯明翰副主席:英超将成中国人舞台

2010年01月20日0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讯(记者詹阳) 在杨家诚正式入主伯明翰以后,这支英超的升班马力图打造有中国元素的英超劲旅。本周一,杨家诚与中国品牌特步在合肥签约,后者在5个赛季里,提供给伯明翰的赞助费用折合人民币1亿元。在新闻发布会之后,腾讯体育联手《体坛周报》记者对伯明翰副主席许浩略进行了一次专访,看看中国老板是如何一步一步让苛刻的英国人信服的。

腾讯体育:杨家诚先生和范志毅先生都确认伯明翰要买中国球员,能谈谈谁是最佳候选人吗?

许浩略:可以确认的是下赛季,也就是今年9月,一定有一名中国球员加盟伯明翰。其实具体的人选相信大家都有数,毕竟在中国能踢英超的也就那么几个。刚刚我们回提到了邵佳一和郑智,他们具备了这些的条件,我的手机里有确实有他们的电话。但现在一切都还在操作中,他们只是候选之一,具体的细节暂时先保密。到了夏季转会期,就会了答案了。这件事情一定要认真对待,我不希望中国球员来到伯明翰之后,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他应该有能力上场踢球。

腾讯体育:伯明翰主教练在购买中国球员持一个什么样的态度?

许浩略:我们已经和教练在引进中国球员问题上进行了沟通,实力是谁来伯明翰最主要的原因。不过说实在话,他现在对中国球员的了解十分有限。

腾讯体育:除了引进中国球员,还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吗?

许浩略:当然有,引进成名的中国球员,只是伯明翰中国计划的一部分。我们考虑引进一些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打造属于伯明翰的青训营。大家都看到了,阿森纳的青训系统是一流的,培养出来了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现在已经是挑大梁的。这也是伯明翰的目标,让中国的小孩子来伯明翰训练,提高水平,这也是我们为中国足球贡献的一点力量。

腾讯体育:除了中国球员以外,伯明翰会考虑引进鲁尼C罗式的超级巨星吗?

许浩略:今年夏天的夏季转会市场上,伯明翰当然会向一些一流球星发起攻势。但是高的身价并不一定代表好的球星,我们的目标是购买最适合俱乐部的球员。

腾讯体育:伯明翰现在取得了14场不败的骄人战绩,是否和杨家诚先生的入主有直接关系?

许浩略:可以说,杨家诚先生和他的华人团队入主伯明翰之后,改变了俱乐部的气氛,这也是球队续14场不败的主要原因。每一个伯明翰的主场比赛,杨先生都会从香港专程飞到英国,坐在看台上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对于队员和教练来说,这是非常提气的。我们在俱乐部的管理中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力图打造一个家的概念。伯明翰俱乐部就像一个大家庭,不属于某一个人,而是属于每一个伯明翰的市民。伯明翰现在骄人的战绩可以证明,中国人也可以把英超经营好,这是杨家诚先生说的。

腾讯体育:有传闻说新赛季的央视会免费转播英超,伯明翰在这次运作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许浩略:在央视转播英超的问题上,我们的确有所参与。这两年,中国人看英超的机会越来越少,具体原因我就不说了。中国人有着自己的消费习惯,说的直接一点,球迷们并不愿意花钱看电视转播。也许,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不仅是让中国人看到更多伯明翰的比赛,也要将英超还给更多的中国人。

腾讯体育:徐先生会请我们这些记者去看看伯明翰的比赛吗?

许浩略(笑):我已经拿到了诸位的名片,你们很有可能就是将来被邀请到去伯明翰主场看球的人。当然,所有人都去不现实,也可能会抽奖给某位幸运的球迷。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球迷能看到伯明翰的比赛,支持他们。就像杨家诚先生说的,支持伯明翰,就是支持中国人,也就是支持你自己。

相关推荐

伯明翰承诺必买郑智邵佳一 中国球员再战英超

伯明翰暗定签国足一人 若无神童出世只能买他

伯明翰将穿中国品牌战袍 华人外援或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