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冬训要“玩命” 称不习惯谢杏芳不在身边

2010年01月19日23:20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1月19日北京电(记者李旭)每周二照例是国家羽毛球队公开课的时间。大部分队员出征马来西亚超级赛,因此体育总局的训练馆里有些空荡。但周围的环境不会改变林丹的训练方式:飞身鱼跃、高接低挡、大力扣杀,打出凌厉的突击他会抱拳为自己鼓劲、遇到低级的失误他会高声抱怨自己;不管是和高欢、王睁茗的一打二练习,或者与前二者加上邱彦博三人的车轮积分赛,林丹会执着于每一分、每一场胜利。

为什么退出马来西亚公开赛?林丹回答:“因为自己的思想和状态还没有调整好,如果匆忙出去比赛,非但发挥不出好的水平,还非常容易引起伤病。”韩国赛中国队没有一人打进决赛,有评论认为没有林丹就没有冠军?林丹又回答:“其实不能这么说。虽然自己没去,但还是在关注韩国的情况。李宗伟现在真的很厉害,非常全面,是超一流的高手。而且刚才也说了,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之后,才能拿出好的比赛状态,这是中国运动员的传统。像鲍春来、陈金这样匆忙上阵,难免会有些受伤,我相信他们自己也不会满意在场上的状态。”

林丹一边接受着采访,一边让队医做着放松治疗,而从训练结束后治疗到现在,已经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岁数大了,所以身体反应也来得快。你看刚跟我打得那些小队员,现在又开始练新技术了。”林丹打趣着。接下来的发言,马上证明他刚刚的自嘲仅仅是玩笑而已:“这段开始时间系统练了,拼得很厉害。无论是和小队员打,还是各项训练,自己还是蛮尽力的。做这么久的治疗,也是为了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明天的训练中。至于自己的伤病,各方面控制得还是不错。”

冬训是有价值和必要的,但无疑也是枯燥的。以前有女友谢杏芳的陪伴,这份枯燥会淡化很多,如今女友不在身边,林丹承认,“还真是有些不太习惯。”

“以前训练完了,一起在食堂吃饭,或者周末的时候一起出去逛逛。现在一个人真的有些不太习惯。其实挺希望有时间去看她,或者她来北京看我,但她现在在亚组委工作,有自己的职责。包括我也是,现役运动员,没有什么原因可以和队伍请假。但自己在慢慢适应,毕竟她也走了一段时间了。”

林丹希望在接下去的三个礼拜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能够调整好,以最好的状态出征全英锦标赛。但当记者问道是否想用第100届全英锦标赛的冠军作为新赛季的第一个目标时,“没有”两字马上从超级丹的嘴里脱口而出,“现在试着给自己很好的心态,每一次比赛不用教练、朋友、媒体来问我,我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打好。”不一定非要金牌,全力以赴就可以了。

(华奥星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